五洲会海购(进口电商五洲会海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洲会海购(进口电商五洲会海购)

进口电商平台五洲会海购获得环球易购15.7亿元的投资;今年8月已经获得环球易购的2亿元投资。五洲会海购采用原产地品牌直采的供货方式和自营的运营模式,是一家自营的进口电商网站。

u4ebfu6b27Logo

题图来自“u539fu521bu56feu7247”

亿欧12月3日消息,进口电商平台五洲会海购获得了环球易购15.7亿元的投资;这是继今年8月首度获得2亿元融资后的再度融资,上一轮投资方也是环球易购。

据亿欧了解,五洲会打造的进口电商平台五洲会海购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线,采用原产地品牌直采的供货方式和自营的运营模式,是一家自营的进口电商网站。五洲会海购专注于进口大牌商品的特卖,目前团队成员共有300余名,其中深圳总部主要负责运营、市场和产品;欧洲、美洲、亚洲和澳洲各有30余人的采购团队。

五洲会海购获得融资的原因大概有三点:供应链优势、物流和团队背景。

首先,供应链对于进口电商平台来说是制胜关键点。据亿欧了解,五洲会目前在广州、杭州地区和国内几大保税仓仓库——广州南沙、流花仓,杭州下沙、萧山仓以及宁波保税仓进行了合作,仓储面积超过50000平米,这与京东、网易考拉等平台的规模不相上下。此外五洲会还依托环球易购的供应链优势,后者在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仓储服务体系。

其次是物流。五洲会海购此前与国内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一通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行最大程度的仓储清关和配送服务。商品到达国内保税仓后,由海关全程监管发货,24小时快速清关,再由国内快递公司配送到家,提高了海购物流这一环节的时效。

再就是团队背景。据投资方环球易购透露,五洲会的团队高管来自于中兴、华为、腾讯、百度、杰克琼斯等知名企业,团队实力比较强大。

除了宣布融资以外,五洲会此次还宣布了其线下体验店计划。五洲会拟在深圳开设首家跨境电商线下O2O体验店,包括母婴、美妆、保健、家居个护、进口食品类等商品品类,体验店计划于12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4年年底到2015年初,随着蜜芽、洋码头、贝贝网等第一梯队跨境进口电商相继拿到A轮、B轮一亿美金级别的融资,跨境电商火了而政策的利好也在不断推动跨境电商风口的发酵。从2014年7月以来,海关总署接连发布了确定跨境进口电商“合法性”的文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迅速扩展到8个;就在昨日,商务部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在总结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经验基础上,尽快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为全国发展跨境电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在约1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沈丹阳7次提到“跨境电子商务”,6次提到“跨境电商”,并明确表示商务部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是坚定的“促进派”。

另外,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数据显示:2014年,跨境进口电商交易额已达4762.9亿元,相比2013年的2997亿元,增长率超过了58%。

资本的青睐、政策的利好、数据的增长让跨境电商成为2015的一大风口。不仅天猫、京东加入战局,就连步步高、大商、大润发等传统零售也紧随其后,纷纷上线了自己的跨境进口模块。

但是,在大好的发展形势面前,跨境电商仍然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成也政策,败也政策,波动风险大。政策的风险并不是在政府推进进口零售电商的整体政策走向和决心,而是指如果有政策的波动的出现,进口零售电商在供应链和品类布局上可能会因为对政策的误判而发生错配。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则有可能会对一家初创公司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2)对跨境供应链的把控。虽然很多跨境电商对外主张供应链的优势,但大多讲的是效率方面,而安全方面目前还并不能保证。跨境电商是否有能力在重要品类中取得国外大品牌商的直接品质承诺关乎进口电商的竞争力。

3)跨境电商的移动化需要重视。电商的移动化从2014年起已经显示出了不可阻挡的趋势。如何利用好电商移动化的趋势是所有电商平台都应该重视的。移动端的应用要想维持较高的用户留存率,要么需要极强、极高效的工具性;要么需要无法拒绝的网络效应;要么需要用户对这款应用产生感情依赖。因此,进口电商需要考虑如何让自己的应用满足以上特征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购物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