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比例(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身材比例(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

减肥,你还在关注体重吗?好身材并不是由体重决定的,而是由体脂率、肌肉含量决定的!体重包括了自身的肌肉、骨骼、水分、脂肪、废物等多种物质,体重只能作为身材的一个参考数值,却不是科学反映你的胖瘦。

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体重不下降,就是减肥没效果吗?

肥胖是自身脂肪量超标的表现,并不是体重超标的结果。同样体重的两个人,身材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同样120斤的女孩,她可能是一个身材曲线完美的翘臀女孩,也可能是一个身材微胖的肥妞,这主要是肌肉含量、体脂率不同的缘故。因此,我们要从体脂率情况来判断一个人的胖瘦,而不是单从体重。

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体重不下降,就是减肥没效果吗?

脂肪的堆积会让体重上涨,但是,体重的上升不意味着你胖了。当你多喝几杯水的时候,体重会上升,当你肌肉含量有所增长的时候,体重也会上升,但是这不会让你身材发胖。

肌肉含量高的人,意味着身体基础代谢值会比普通人更加旺盛,热量消耗会更高,build堆积脂肪,身材线条也会更加明显,这样的人身材比例也会更加出色。

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体重不下降,就是减肥没效果吗?

那么,你知道自己的体脂率是多少吗?

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你真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指数吗?一般来说,女生的标准体脂率在20%-24%之间,男生标准体脂率在15%-20%之间,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体脂率标准范围会略微的上升,这也是正常的。

一个人的体脂率情况,是无法自己计算得出来的,而需要通过体脂仪器来计算,比如去健身房的体脂秤上进行测量,也可以自行购买一台体脂秤进行测量。

智能蓝牙体重秤体脂秤¥59.9购买

坚持健身减肥的过程中中,体重不下降不意味着减肥没有效果,可能是脂肪分解的过程中,肌肉有所增长。当体脂率下降了,意味着身体脂肪含量正在减少,身材正在慢慢瘦下来。

当脂肪分解、肌肉增长的过程中,体重可能没有发生变化,但是身材却会慢慢变好。因为肌肉的体积只有只有的1/3倍,也就是说肌肉体积比较小,不占地方。

体脂率多少才是标准?体重不下降,就是减肥没效果吗?

肌肉生长的过程中,身体的基础代谢水平会慢慢提升,每天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有助于身体燃脂,瘦下来后身材线条也会更好看。

健身训练的时候,我们除了进行有氧运动燃脂外(慢跑、广场舞、游泳、羽毛球、打篮球、跳绳、开合跳、爬山等运动),也需要同步加入力量训练提升肌肉含量,每周保持4-5次的健身训练,帮你打造旺盛的代谢水平,拥有一副易瘦体质,远离复胖困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血压低怎么调理(低血压该如何调理整改?)

下一篇华为畅享20 pro(OPPO A95与华为畅享20 Pro该选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