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娘娘开蟠桃会(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十二金仙去了十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母娘娘开蟠桃会(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十二金仙去了十位)

在我国古代神话中,王母娘娘的蟠桃园是远近闻名。相传,蟠桃园中共有三千六百株果树。前面一千二百株,3000年一开花,人吃了得道成仙;中间一千二百株,6000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9000年一熟,人吃了寿与天齐、日月同庚。所以天上地下,但凡听过蟠桃之名的,都对它垂涎欲滴。

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十二金仙去了十位,只有这两位没资格参加

因为蟠桃生长周期太长,所以王母娘娘只在每年的三月三日,自己的寿辰上开办蟠桃宴,邀请有身份的神仙前来享用。神仙们虽然超凡脱尘,但寿命还是有终结的一天。要想长生不老,日月同庚,只有两个办法。要么修炼成玉帝、如来那样的大神,要么靠仙丹、蟠桃来延续自己的寿命。所以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众仙打破脑袋也想挤进去。

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十二金仙去了十位,只有这两位没资格参加

众所周知,天庭的那批神仙中,以封神之战吸收的成员居多。而在封神之战结束后,利益得到最多的便是阐教。阐教的十二金仙声名远播,那他们是否都参加过蟠桃宴呢?其实并没有。因为后来成为文殊菩萨的文殊广法天尊曾说过:“玉虚宫元始门下,十仙首会赴蟠桃”。所以,十二金仙中,只有排在前十的金仙有资格参加蟠桃宴。

王母娘娘开蟠桃会,十二金仙去了十位,只有这两位没资格参加

那是哪两个倒霉蛋被无情的抛弃了呢?小编估计是黄龙真人和灵宝大法师。像广成子、赤精子、太乙真人等金仙,不仅教出徒弟扶周灭商,而且还亲自下场参战,为封神事业也可是说是劳心劳力。而黄龙真人虽然爱替阐教出头,但却是个话痨,还没啥本事。一出场,不是被赵公明吊打,就是被吕岳追杀。最惨的是被马邃暗算戴上了紧箍,人家一念咒,就像孙悟空似的疼得满地打滚。这实力低微的神仙,估计王母娘娘也看不上。

灵宝大法师倒是悟性高、法力强,可他却是个孤家寡人,喜欢独来独往。无门人、无弟子,在封神之战中也没下过大力气。所以这半点功劳也没有的神仙,王母娘娘也不会邀请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