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世界肝炎日:消灭乙肝指日可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肝炎日(世界肝炎日:消灭乙肝指日可待)

今年的世界肝炎日肯定又是乙肝患者关注的重点,因为乙肝患者渴望出现一种特效疗法治愈乙肝,虽然目前为止,乙肝还没有任何特效疗法可以治愈乙肝,但是,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抗病毒治疗能最大限度的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及生存质量。

我国为消灭肝炎做了一系列措施

其一,提出了4+7带量采购,实施药品降价。国家推出了4个直辖市和7个省会作为试点城市,随后会逐渐普及。

其二,国家提出2030年消灭乙型肝炎的目标,并对此做出了一系列改进。并采取了以下措施:

1、母婴垂直传播这一环节,婴儿在出生6小时内国家统筹免疫注射乙肝疫苗,并且半年之内需要打三针,从而从源头上阻断乙肝的传染问题。

2、对于乙肝病毒患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国家也作出了指导,在孩子出生六小时之内给孩子打一针免疫球蛋白,母体方面就尽可能的在七个月之后去查一次体,给母体注射免疫球蛋白。

3、已经被感染的乙肝病毒的病人,现在国家也提出了“4+7”政策,实行抗病毒治疗主要药品降价活动,如恩替卡韦分散片、阿德福韦酯片、拉米夫定片等,采取这一政策是为了提高病人的依从性,让乙肝病毒患者用得起抗病毒药物,才能够在乙肝病毒发展过程中控制住,就避免了病人从乙肝发展成肝硬化到肝癌的过程。

由此可以看出国家正在为消灭乙型肝炎这个目标而奋斗,当然在不断的努力下,患有肝炎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减.

世界肝炎日:消灭乙肝指日可待

乙型肝炎患者一定要对此抱有希望,现在我们还是要进行常规的抗病毒治疗。

那么,有人会问,什么人需要抗病毒治疗?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哪几类人需要抗病毒治疗!

1、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持续升高大于80,也就是超过正常值上限(40)的两倍;病毒定量DNA检查:大于等于10*5(大三阳)

2、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持续升高大于80,也就是超过正常值上限(40)的两倍:病毒定量DNA检查:大于等于10*4;乙肝五项检查:e抗原阴性(小三阳)。

3、30岁以上,肝功正常,但是,病毒量大于等于10*5的慢性乙肝患者,考虑先肝活检,发现有中度或重度肝脏炎症或肝纤维化后,考虑抗病毒。

4、已出现明显肝硬化,即使肝功能检查正常,只要病毒量高,就要考虑核苷类抗病毒治疗。

世界肝炎日:消灭乙肝指日可待

最后,肝炎是可防可控的,防治肝炎人人有责

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们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

1、确保您的孩子和社区内的其他孩子全程接种疫苗。

2、让自己和他人了解病毒性肝炎的风险以及如何得到检测。

3、如果你已经被诊断为肝炎,向医务人员咨询如何进行治疗。

4、参加当地的宣传活动,提高社区人群的意识,表达对加大投入、消除肝炎的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