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斑是怎么形成的(真皮斑能去掉吗好方法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多数人都想自己的皮肤洁白无瑕,尤其是女性朋友,但在我们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我们的皮肤长斑。像年龄因素,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皮肤里的黑色素慢慢的累积加重,包括一些环境的影响,遗传因素等各种各样的影响,会在我们的皮肤上形成不同类型的斑点,有点状的,片状的,还有高于皮肤表面的。斑在皮肤上形成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它跟我们的身体机能和新陈代谢的快慢还有日常护理保养等很多因素相关联。

斑主要是由黑色素不断累积,叠加在一起后构成了斑点。黑色素是由黑色细胞和氯胺酸酶细胞(分泌黑色素的)组成。黑色素也是有好处的,它可以抵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过强的紫外线会往皮肤里面渗透去破坏整个皮肤的组织形态,黑色素就会分泌出来,挡住紫外线,防止对皮肤的侵害。因此黑色素可以防晒防老化作用,还可以预防光老化,最主要还可以防癌变,防止皮肤癌的一些产生。

当然黑色素堆积多了也会长出很多小斑点,皮肤的状态看起来没那么好了,爱美的女性朋友就很苦恼了。黑色素细胞是位于皮肤基底层的一个细胞质里的,当受到一些刺激,像阳光紫外线、各种辐射、化妆品、药物、包括一些其他类型的刺激,黑色素在受到刺激后就会大量分泌,大量分泌之后就会导致皮肤的色素沉着,皮肤上的色素就加重了。沉着的色素一部分随着日常的正常代谢随着角质层自然脱落的,另一部分沉着在皮肤基底,通过血液循环慢慢排出体外,这是正常黑色素排出的途径,为什么有这么好的皮肤代谢排出途径还会形成斑点呢?那就是皮肤代谢功能失调了,没有办法排出,黑色素就一天比一天深,慢慢就形成了色斑。

根据性质,斑可分为两类:活性斑和定性斑。

一、活性斑:由络氨酸酶活跃造成,性质不稳定,受外界光照及内分泌等因素影响,颜色深浅会变化,可淡化至肉眼看不见的程度,这种是可以祛除的,好好调理日常作息,做好防晒补水等工作,斑点是会慢慢淡化掉的。

二、定性斑:性质稳定,是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的,主要是内在会影响它,一旦祛除原有部分不会再长出来。

活性斑分:1.黄褐斑:又称蝴蝶斑,肝斑,一片一片的,大小不等,边界清晰,形状不规则,不会高于皮肤表面主要对称长在脸颊两边。

2.日晒斑:后天因素造成紫外线过度照射,斑点大小不规则。

3.妊娠斑: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促进黑色素细胞增加,导致孕激素,雌激素分泌,皮肤黑色素变强,分泌速度加快,身体内部激素水平混乱,这时黑色素细胞就大量分泌,黑色素就形成了妊娠斑。妊娠斑如果阳光过度照射是会加重的。

4.黑斑:又称金属斑,反弹斑,铅汞斑。黑斑颜色整个是天生的,大片长,多半是后天形成的,最容易反弹的就是黑斑,如果激素没有做好、做完,过一段时间又会长出来的,黑斑的形成,主要原因跟用化妆品有很大关联,如长期用一些含铅汞重金属超标的化妆品或彩妆,皮肤吸收铅汞过多时,黑斑就会形成,这时我们就得把含铅含汞的一些化妆品或彩妆停了,去做一些皮肤修复,排斑排毒慢慢就会没了。

定性斑分:1.雀斑:雀斑是最常见的,跟遗传有关,它还有一个外号叫遗传斑,它在受到太阳照射时整体颜色是会加重的,呈点状彼此孤立的,最早5~7岁就会开始长的,不能根除,只能淡化。

2.老年斑:是皮肤的一个退行性变,自然老化,生理功能退化变慢,代谢迟缓等造成,呈片状大小不等,扁平或高于皮肤平面,老年斑是不易祛除的,30来岁的人也会有体现的。

3.色素痣:又被称为黑色素痣,细胞痣,痣是比较常见的,婴儿期到老年期都会有,有的还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长大。痣在青春期长得最多,痣是在皮肤发育过程中产生的畸形,黑色素细胞在由神经到表皮移动的过程中发生了异常反应,造成了黑色素细胞在局部聚集就形成了痣,很多是没有办法祛去的。

4.真皮斑:又叫深层斑。真皮斑在生活中没有太多。位于皮肤真皮的一个皮肤色素沉着,是色素沉着与铅汞毒素的一个残留物混合,他们抱团往皮底层渗透到真皮层,就长在真皮层一般分布在脸颊部位,也会有少数长在太阳穴上下,有点状有片状的,主要皮肤代谢受到破坏,损伤到真皮层,使皮肤抵抗力削弱,皮肤免疫功能就没有了,细胞萎缩,斑就会加重,这种斑就没法祛除的。

30岁以后容易长斑的原因

长斑和身体内部有什么关系呢?

1.发际线长斑多半与妇科有关,整个血液循环是比较差的,整个身体素质差时发际线是比较容易长斑的。

2.额头上长斑大多数是因为防晒不到位,也会跟身体荷尔蒙异常,心理压力比较大等有关。

3.眼尾和太阳穴长斑是因为比较情绪化,容易激动,易生气,心里比较脆弱,易受打击,也跟胆筋郁结,胆经逆行等有关。

4.上下眼睑长斑是因为怀孕,堕胎次数多,还有子宫发育不全,女性荷尔蒙分泌异常等都会反射到上下眼脸长斑。

5.两边脸颊长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肝气郁结,肝脏淤堵,肾机能弱,脾气暴躁,易怒而睡眠不足,阳光伤害等有关。

6.唇上长斑因为妇科,卵巢虚弱,月经不调等有关。

7.下颌长斑可能是因为一些小小的妇科疾病,像白带过多,冷底症,对化妆品过敏等。

8.脖子上长斑因淋巴排毒不畅,香水花露水等过敏反应,日光紫外线过度照射引起的。

在祛斑时找到长斑原因做到内调外养结合,从内到外去调理。饮食作息习惯要做一些更改,不吃油腻辛辣食物,刺激我们的肠胃,不熬夜,多吃点维生素C和维生素E。日常补水一定要做到位,防晒是特别重要的,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斑点是最怕晒的,还要防止电离辐射,像电脑,荧光灯,x光,紫外线照射仪等都会加剧斑点生长。禁止使用含有各种激素的祛斑霜,能够快速祛斑的里面大多都含有激素,铅汞等一些有害物质。他们会有很多副作用,严重还会导致毁容。还有一些造成创伤的疗法,像冷冻,激光,电离子等这些去斑方法也要慎用,也会导致皮肤腐蚀,也有毁容的风险。不要使用磨砂类产品,这类产品用完后皮肤看起来是很嫩,但它会破坏皮肤天然保护屏障,破坏角质层会增加长斑风险。斑类肌肤一定不要用控油类产品,水油平衡才是皮肤的最好状态,如果长斑了还去用控油类产品会导致皮肤内干外油,严重缺水,并且色斑会加剧增长。一颗斑的形成需要5~7年的沉淀,所以祛斑不要求快,它是一个慢过程。

爱美的你,美丽很重要,但选择方法和产品时需小心慎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