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污染(电磁辐射的危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磁污染(电磁辐射的危害)

如今电器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与此同时,家用电器带来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其实,大多数人会对家电辐射产生恐惧是因为对它缺乏了解。家用电器电磁辐射的种类不止一种,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分为工频辐射和射频辐射。工频指的是工业和民用的交流电源频率,当电流通过电器时,会有磁场产生,磁感应强度随着电流强度增大而增大,家里的电吹风、电磁炉、电视机、电冰箱等产生的就是这种工频辐射,通常对人体影响较小。射频则是可以辐射到空间的中高频电磁波,频率范围在100kHz~300GHz之间,电脑、手机、路由器、微波炉等电器就会主动向外侧空间发射电磁波形成辐射。

电磁辐射的危害

虽然家电的电磁辐射低于安全标准,但是电磁辐射也不是多多益善的营养品,所以,如果能有一些方法帮助我们在使用家电时进一步减少电磁辐射,那当然是极好的。

建议大家通过以下方式减少电器辐射的影响:
1.选择有3C质量认证的电器。
2.严格遵照说明书使用电器。
3.尽量少直接接触辐射源。
4.尽量减少使用时间,使用时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电磁辐射三大危害

危害之一
  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
危害之二
  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电磁辐射污染会影响人类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危害之三
  影响人类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滑动电阻器(初中物理,滑动变阻器的知识点)

下一篇林冲雪夜上梁山(水浒那些事(8)林冲雪夜上梁山)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