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财政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

家在运行的过程中,必要有财政收入作为后盾才可以。国家没有钱,一样什么事也办不成。不知道大家对于财政收入知道多少?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影响财政收入的因素有哪些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的区别是范围大小不同。财政收入包含了一般预算收入的。

一般预算收入主要包括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转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而财政总收入包括财政部门组织的收入、税务部门组织的收入。

一般预算收入是指地方实际可用财力,扣除了上缴中央部分的税收,比如上缴中央财政75%的增值税、上缴中央财政60%的所得税等属于财政总收入的盘子,没有计入一般预算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包括税务部门扣除上缴中央财政部分的地方留存部分再加财政部门组织的收入。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影响财政收入的因素有哪些

什么是财政收入?

财政收入是指政府为了保证正常履行其职能,实施公共政策、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的需要而筹集的一切资金的总和。财政收入通常表现为政府部门在一定的时期内(一般为一个财政年度)所取得的货币收入总和。

国家和地区为了维护其政权和进行扩大再生产需要依靠财政来筹措资金,其中通过收税、收费等形式形成一定的收入,财政收入形成的过程就是国家参与一部分社会产品分配的过程。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来源即为财政收入,财政收入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了一定的经济支持。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影响财政收入的因素有哪些

财政收入的核心是税收

税收的目的在于提升收益,一个国家保持高水平税收也是高福利国家对债务补充的重要选项。税收还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的目标,它通过限制财富来消除不平等。

因此对于政府当局而言,税收不仅需要提升财政收入来维护日益增长的官方活动,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管理,还要减少社会财富和收入差距过大问题。此外税收还能限制资本来预防通货膨胀。税收收入包括直接税和间接税。政府也可以通过贷款、发债进行投资活动。

一般预算收入和财政收入有什么区别,影响财政收入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财政收入的因素有哪些?

经济发展水平,这是基础性的因素。因为国家收入主要依靠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壮大,税收、利润才有保证,没有经济的增长,就不会有国家财政收入的增长。因此,经济发展水平与财政收入的关系,是根与叶、源与流的关系。

分配政策。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创造的总财富是一定的,国家要的多,企业和个人的分配收入就减少;反之,企业和个人要得多,国家收入就减少。它们是彼此消长的关系.

国家应制定合理的分配政策,既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又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文由虎虎财税原创,仅代表个人的观点,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希望我专业的解读和独特的见解能帮到大家,更多话题可在下面评论区继续交流或吐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