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烤箱的危害(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烤箱的危害(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

电烤箱能够烤出美味的糕点、饼干以及其他美食等等。它在居家生活中起到的作用是大的,让我们品尝到更多的美味,让现代生活中烹饪变得更加精彩和简单化。但是很多朋友表示使用电烤箱是有一定危害的。那么电烤箱的危害是什么呢?日常生活中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电烤箱的危害~!@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

电烤箱的危害

1.油条油饼放入电烤箱加热是会造成一定危害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尽量不要管将油条油饼放入烤箱中加热的,这主要是因为电烤箱中的高温会造成温油飞溅,从而引起明火发生,这样一来会是电烤箱 受到损害,带来一定的危险。其次电烤箱中还不能使用普通塑料容器,因为电烤箱中的温度比较高,容易使得容器变形,塑料分解出有害健康的化学物质。

2.使用过者电烤箱的朋友都有一定的感触,就是开始使用的时候把握不到火候,很容易加热把水分弄干,甚至烤焦。如果是烤焦了的千万不要怕浪费而坚持食用,那是有安全隐患的。

3.电烤箱烤食物的好坏,和质量也有关系。只要质量不错合格的烤箱都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因为产家在生产的时候会严格控制烤箱的品质,正规的商家是不会出售劣质的烤箱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品牌。

4. 电烤箱的工作原理和煤气炉的使用原理差不多。电烤箱是用发热管发热使烤箱腔体温度升高,从而达到加热食品为目的,也就是就,电烤箱不是用什么长波,短波,电磁波等等之类的手段加热食品的;煤气炉虽然看似使用煤气,但是本质是煤气加热锅具,使锅具升温然后产生烘烤食物的效果。总而言之,我们所使用的电烤箱工作原理与煤气炉加热食物没有两样,都是通过提高温度来加热食品的,只要方法得到,烘烤均匀不变焦,食用电烤箱食品是不存在任何危害的,当然更不会像微波炉那样会有致癌的危险。

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

1.烤箱预热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才能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烤箱预热约需10 ,若烤箱预热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响烤箱的使用寿命。

2. 烘烤高度 用小烤箱烤东西,基本上只要把食物放进去就可以了,但中型烤箱通常含有上、中、下三度可供选择,只要食谱上未注明上下火温度的,将烤盘置于中层即可;若上火温度高而下火温度低时,除非烤箱的上下火可单独调温,不然此时通常都是将上下火温度相加除以二,然后将烤盘置于上层即可,但仍需随时留意表面是否过焦。

3.食物过焦时的处理 小烤箱较容易发生过焦的情况,此时可以在食物上盖一层铝箔纸,或稍打开烤箱门散热一下即可;中型烤箱因空间足够且能控温,除非炉温过高、离上火太近或烤得太久,比较少会有烤焦的情况。

4.炉温不均时的处理 中型烤箱虽可控温,但仍难媲美专业大烤箱。以制作中西点心为例,因中型烤箱炉温不如专业大烤箱稳定,所以在烘焙时必须要更小心注意炉温的变化,必须适时将点心换边掉头或者降温,以免蛋糕或面包两侧膨胀高度不均,或者饼干有的过无有的未熟等情形发生。

5. 避免烫伤 正在加热中的烤箱除了内部的高温,外壳以及玻璃门也很烫,所以在开启或关闭烤箱门时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门烫伤。

上面就是对电烤箱的危害,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的一个总结,总体上来讲,正确使用电烤箱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了解各项注意事项,对烤箱的安全使用,以及烤箱长时间的使用是有很大帮助的。还有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烤箱在开始使时,我们应该先将温度,上火,下火,上下火个调整好,让其进入一个好的工作状态,在选购的时候不仅仅要注意其价格,质量也是一个关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