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工作总结(小学行政后勤管理工作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务处工作总结(小学行政后勤管理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一年又已成为过去。在教学与管理岗位上,经过又一年的历练,感觉经验型的做事,还有着创新型的尝试,其间不论成功和失败,都有所收获。

一、政治思想层面

学校继续着年轻化的进程,作为一个年轻的“老教师”以及中共党员,不止于自身的政治觉悟的提升和理论修养的增强,还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年轻人前进。这一年,愈加勤奋地读书学习,因了自身学识的浅薄,还有对纷繁琐碎的世间诸事、管理事务层面上能力结构的缺陷,有着如此的意识,于是不断地加大学习力度。此外,由于分管教学业务和行政后勤工作,各项工作繁杂,尤以教学用房建设工作最耗精神,但是为了建设学校、改善办学环境这一目标,同时在青年教师面前树立表率,毫无怨言并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回想当竣工的礼炮响起,多日劳顿也化做成功的欣慰。一年的工作之后,现在想以恪尽职守来结论,尽管未尽完善。

小学行政后勤管理工作总结,兼顾教育教学,努力为师生服务

二、教育教学工作

1、一线教学工作。在学校这个年轻的团队里,像我这样的“老教师”已经不多,所以更加勤奋地实施教育理想,以自己日趋完善的心智面向全体学生,不论孩子的出身贵贱,让他们享有同一片蓝天下优质的教育,钻研教材,关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坚持成人和成才并举的理念,精心施教,精致育人。个人付出后的回报,就是在教学质量监测中,合格率100%,优秀率85.7%,成绩不足傲,但过程与结果的外显形式却喜人。

2、教学业务管理。首先是“带队发展”,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千方百计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积蓄力量,如名师讲演帮教、城乡教学交流、专题研讨、课改示范等活动开展得丰富而多彩。其次是精细化管理,规范教学常规。年轻的动力配以规范机制的约束与激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屡创新局面,一批青年教师成长后已经能够独担重任,并勇于创新,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三、行政后勤与群团工作

1、基建维修。这一学年度,学校重点兴建一幢教学楼,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工程顺利开工并竣工,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将与下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在建设工程中,参与施工建设的各个环节,如跑工地、跑部门等,办理各项证件和施工齐头并进,保障了工程进度的顺利进行,而其中的艰辛惟有经历后方知。

小学行政后勤管理工作总结,兼顾教育教学,努力为师生服务

2、行政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是学校的核心,质量是生存的根本,而良好的后勤保障则是一切教育活动的前提条件。学校虽小,但必须样样俱全,也必须有着优良的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在资产管理、物品采买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与合理配置使用,使有限的资源获得最大化效益,尤其是学校食堂,改进管理方法,严把安全质量关,稳妥地解决了教师的中餐问题。

3、基层工会工作。计生工作成绩出色,获得市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关爱退休教师,组织安排好退休教师的体检工作,重阳佳节走访慰问,平时关注他们的夕阳生活,每次的走访,都收获了老人家回馈的谆谆教导以及真诚的祝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出色地完成任务,例如“三八”妇女节的跳大绳比赛、首届教工软式排球比赛、暑期教职工休养等,在集体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协力创佳绩,比赛前的训练历时几个月而毫无怨言,辛勤的付出得到了成绩,更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

小学行政后勤管理工作总结,兼顾教育教学,努力为师生服务

四、工作反思

1、课堂教学示范力度不够,虽然是受到学校工程建设的影响。

2、基建维修专业素养不高,虽然是受到年轻、职业规划制约。

3、职业愿景实施计划不详,虽然是受到环境、专业素养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