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十字绣”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本创业:

    痴迷十字绣的湖北女孩凭借打工两年攒下的资金,在世纪广场新开的流行新干线里租下一间小店铺,凭借着鲜明图案、良好做工和预售服务吸引了一批客人,暑期专门针对学生市场推出可爱卡通图式,小店开张首月盈利近3000元。

    市场潜力:

    十字绣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年轻人的“玩意”,目前已经被许多人接受,目标人群较广,使用性物件的推出使其进入家庭成为可能,市场潜力较大。

    风险提示:

    目前,市场上十字绣店很多,复制性很强,很容易流于平庸。建议首先做好定位,是针对哪类客户,确定走高、中、低端路线,此外,预售服务对质量要求很高,量力而行。

    点评:牛文学(东莞理工学院工商企业管理系老师)

    两年前,湖北姑娘尤春梅和姐姐从家乡来到东莞打工,偶然的机会,尤春梅看见有同事给男友绣十字绣,她立马就被其图案色彩和做工吸引了并且极其感兴趣,便和姐姐尝试着自己绣,这一绣瞬间就让两姐妹“着魔”了,每天的空余时间姐妹俩都在绣着喜欢的图案,“家里摆满了近百幅我和姐姐的作品,”尤春梅说。两年的打工生涯,尤春梅省吃俭用之下,攒下了一点小钱,这四五万元成了“十字绣”小店的启动资金。

    针对学生推出可爱图式:

    店内除了十字绣的针线、图案等材料出售外,还有很多成品挂在店内四周。“对于很多人没有时间绣的,我们可以预订成品出售,”尤春梅告诉记者,“但是价格也贵一些,因为毕竟很花时间,”那幅最大的作品“求婚”是尤春梅姐姐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的。

    为了吸引暑期学生,尤春梅特意选择了许多可爱的卡通图式十字绣,“最近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选图案,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而店内还有许多实用性很强的十字绣物件,窗帘、钱包、小孩穿的鞋等作品,尤春梅说,“这些实用性的物件,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