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品牌排名(5月白酒品牌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酒品牌排名(5月白酒品牌排行榜)

近期,多个白酒概念股表现较好,尤其是山西汾酒盘涨幅一度逼近7%,创出近期及历史新高486.2元。截至6月7日收盘,股价首次突破500元大关,续创新高,日内成交金额超21亿元,在A股仅次于贵州茅台。

*汾酒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

今年3月以来,山西汾酒的股价涨幅近90%。与之相对的,是自3月份以来汾酒的销售业绩。例如在线上销售情况方面,自2021年3月份以来,汾酒就长期位于京东月度品牌销量榜第一。

今年5月,汾酒月销量超过13万件,牛栏山和五粮液月销量分别超12万和超10万件,排名第二和第三。此外,茅台在5月份的表现略有不佳,排名在其前面的还有洋河、泸州老窖和红星。

*数据源于鲸参谋

从整个行业大盘来看,5月份销量环比上涨了16%,京东平台内的品牌数量、店铺数量以及动销SKU数都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5月行业均价有所上提,可见白酒涨价潮,产品升级提价潮,重新激起了白酒市场中高端的消费热情。

*数据源于鲸参谋

从价格带分析图中,我们也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出,459—1388元价格段的成交额较去年增长最快,是目前市场占比较高也是极具潜力的价格段,大部分品牌都陆续在该价格段内布局新产品、新概念。

*数据源于鲸参谋

不过在消费升级转型和新生代消费需求转变下,酒企新品牌也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他们通过塑造消费场景、产品升级、社群运营等等方式,与年轻消费群体建立起互动和联系。新生代消费者对白酒的口感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辛辣、高度、强烈的刺激性不再是新生代消费者对白酒的主要需求,因此白酒低度化也成为了如今不可逆转的趋势。

例如目前京东平台上比较畅销的江小白果立方风味白酒,有卡曼橘、白葡萄、蜜桃等果味。目前,该款组合装产品在京东平台上销售额已破130万,也是江小白京东自营旗舰店内销量排名第二的产品。

*数据源于鲸参谋

中国白酒的消费者超过10亿,自然环境和饮食差异较大,加上新生代消费者呈现出多元和个性化的需求,酒类消费观念与以往追求刺激不同,更加追求在舒畅中飘然,任何单一香型都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口感的需求,这就注定了中国白酒将会朝着香型多元化的方向去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