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中国丹霞景观,这么漂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丹霞(中国丹霞景观,这么漂亮)

丹霞是世界地质史上第一个由中国人命名的地质地貌,也是中国旅游的热点。这些遍布中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丹霞,除了具有丹霞地貌的共同特点外,还因地域、气候、环境而呈现出各自的风采。如果你认为你参观过丹霞风景区,知道丹霞,那你就错了,因为每个丹霞都是唯一的,它的区别比你和我的差别大1000倍,甚至更大。

1、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仁化县,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丹霞地貌的特征说明也多以这座山为蓝本。早在北宋时期,就已经有人注意到丹霞山颜色如发酵丹、灿若明霞,并以丹霞这样华丽的名字命名为丹霞山。

2、龙虎山。

龙虎山。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贵溪市,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是当时张天师炼丹的地方。张天师选择丹霞地貌炼丹,不知是否巧合,老先生可能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山的颜色。

3、赤水丹霞。

赤水丹霞。

贵州赤水,位于贵州赤水市。就丹霞地貌的发展阶段而言,赤水丹霞处于青年时代,因此还没有形成孤立的峰丛。想想千百万年后赤水丹霞也会演变成丹霞山、龙虎山的样子。不要感叹自然的伟大力量。

4、泰宁丹霞。

泰宁丹霞。

泰宁丹霞,位于福建省泰宁县。泰宁丹霞也是青年期的丹霞,发育程度比赤水丹霞晚,因此被称为中国丹霞故事开始的地方。泰宁还是中国峡谷型丹霞的唯一代表,区域内有几百个姿态各异的大小峡谷,被称为丹霞峡谷大观园。

5、狼山。

狼山。

狼山位于湖南省新宁县。在这里,丹霞地貌的青年、壮年、老年三个时期分布,共同构成立体丹霞地貌发展史。狼山多彩,是中国最美丽的丹霞景观,应该有一定的道理。

6、江郎山。

江郎山。

江郎山位于浙江省江门市,由三座高300米以上、赫然独立的石峰构成,是中国丹霞地貌中体积最小的观光地,是中国丹霞地貌中绝对最高的孤峰。

7、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位于甘肃临泽县,是中国北方丹霞地貌的代表。与中国南方丹霞地形多为孤立峰丛、陡崖不同,张掖丹霞多以低丘陵示人,颜色更丰富,不是丹字。

8、五彩滩。

五彩缤纷的沙滩。

五颜六色的沙滩位于新疆布尔津县,是与张掖七彩丹霞非常相似的丹霞地貌,为了更低的小丘,颜色也一样五彩缤纷。晏子的话橘生淮南是橘子,橘生淮北是枳,同样是丹霞的地形,在中国南北方完全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