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书籍(水浒传原著原文在线阅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浒传书籍(水浒传原著原文在线阅读)

《水浒传》一书除了主要讲述梁山一百单八将的传奇故事外,也讲了不少关于女人的故事。简单来说,《水浒传》中的女性有像林娘子那样柔弱善良的女子,也有像潘金莲那样谋害亲夫的女子,还有像潘巧云那样勾搭成奸的女子、还有像贾氏那样栽赃陷害夫君的女子,同样也有像琼玉、扈三娘那样巾帼英雄奇女子,不管是那种女子多以悲惨的结局收尾,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从《水浒传》一书窥探古今女人看男人的有何差异

不管是林娘子,还是阎婆惜,是潘巧云、贾氏,还是潘金莲,她们的所作所为的出发点究竟是什么呢?有些人甚至谋害自己的夫君,她们内心深处想要的东西究竟又是什么呢?

单纯善良的林娘子,其实她的想法很简单,只想同林冲好好生活,并无不当奢求。被高衙内轻薄后,林冲也被陷害充军外地,林娘子为了保住名节自缢身亡。再来看潘巧云,潘巧云与和尚勾搭成奸,是潘巧云看上了裴如海的钱财还是看上了裴如海才貌?我想都不是,这两样对于潘巧云的现任老公杨雄来说,裴如海远远不如。之所以裴如海能成功讨得潘巧云的欢心无非就是一靠死缠烂打,二靠耐心陪伴。杨雄痴迷武艺,公事繁忙,而这正是杨雄无法满足她的。说道贾氏伙同管家李固陷害卢员外就更加能说明这个问题了。要说贾氏已经是富甲一方卢员外的老婆,根本不缺钱花,为什么还要和李固一起陷害卢员外夺家产,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无非就是卢员外陪伴自己的时间少,可以说几乎没有。其他就不用再多说了。

从《水浒传》一书窥探古今女人看男人的有何差异

如果是为了钱财,林娘子不可能对林冲忠心不二,如果为了钱财,贾氏根本就没有陷害员外的可能,如果是为了钱财,貌美如花的潘巧云会喜欢上一个和尚?不难看出,这些女子最希望得到丈夫的关心和陪伴,她们最在意的是她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分量,至于权势和钱财已经位于其次了。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对于古代女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所谓“一女不侍二夫”,绝大多数的女人都会一辈子忠贞于自己丈夫。当然了,如果作为一个男人连基本的东西都不能给予的话,女人背叛他也就没什么好奇怪了。换句话说,古代女人的所求很简单,就是相伴到老。

从《水浒传》一书窥探古今女人看男人的有何差异

古代是男权社会,女子处于弱势群体,她们需要依附于男人才能得以生存。相比于古代女子,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们的需求可就花样繁多了。当今社会,男人能做的事女人照样能做,没有男人照样能够活得出彩。女人在选择男人时有了自己的主动权,她们不再是被选择的对象。要说最看重什么,我觉得女人选男人,多出综合素质出发,比如这个男人是不是有本事,有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同时,她们也会考虑这个男人的人品,如果品行端正且“才财双全”,那就是极品好男人了。说到底,还是在乎男人是不是把整个心思放在自己身上,是不是很在意自己的感受,两个人的三观是否大致一致。从这点上来说,古今女子对男人的看重的地方似乎是一致的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