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跳楼(一个女子跳楼的境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生跳楼(一个女子跳楼的境界!)

一个女子跳楼的境界

跳楼女子:死了也是白死

黄玉岚

我把自己目前写的文称作日记式,一般当天有感、当天记录。之所以隔几天写,可能一方面对不了解的情况不便发表意见,另一方面我还想知道一件事对别人的影响有多久或后续情况。对跳楼这等大事,这两者都有。

那我就来捞一捞这个跳楼的女子。是我们小区的,上周被推上了热搜。也就两天吧,那个女子的情况就汇集差不多了,各种版本都有。大致同一原因,就是情感问题。是真是假,不在我兴趣范围。很显然,即使是跳楼这样的人命关天的大事,过几天就没人聊起了。

之所以想到这个女人,还因为在读一本伟大的书,其中也有一个女人无法留住爱人的心,选择了自杀,不过不是跳楼而是喝药。这是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今年刚好成书100年。我把它推荐给家人、朋友,想让他们的工作、生活也能清朗起来。

还好,我们小区的女子自杀未遂,不像毛姆书里的女人是真死了。书中的女人喝的是草酸,首先损害的是嗓子,然后是内脏。不光在慢慢走向死亡的痛苦中,她爱的男人不答应前来探望,就是死了也没来送葬。连车夫在内,一共才三人,就把她给埋了。

面对责难,那个男人说:是她自己愚蠢。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现实生活中的负心汉也许不会这么安稳,但女人若是死了也真的是白死。

涉及到情感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心疼。只有情感,才能打败女人,或者说情感是女人的致命弱点。有情饮水饱,女人把情感当成了自己的生命。情感出了严重问题,女人想到的只有死。

这个是为何?我在前几篇文章里面讲过,是人类繁衍的需要给女人下的毒,哪个女人都逃不掉,抓住男人才能生孩子;同时,女人也处于弱势地位,总想在这世界抓点依靠,寻找安全感。这两个原因,让女人极具魅惑。

留不住男人的女人,耻辱或挫败感胜过这世间所有的艰难困苦。她可以忍受别人扯着头发,把她脑袋踩在脚底的折磨,但不能忍受她爱的男人忽略、抛弃她。

爱情的力量,对女人来讲从来都是大过命的强大。运用得好,也可以创造出自己的社会价值,尽管女人认为是迫不得已,也不屑于社会价值的实现。同样是毛姆《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的另一个女人阿美就是很好的例子。

丈夫不明不白地消失之后,没给她和两个孩子留下多少钱。阿美决定利用她认识那么多作家的有利条件来挣钱。“一刻也没有耽搁,学起了速记法和打字”。她所受的教育让她很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打印员;她的经历和遭遇也招徕了更多顾客。

变卖了家具,把孩子交给姐姐暂带,自己租房子开打印室,开始了一种新生活。她的事业果然做得很成功,不仅有了自己的事务所,还雇佣了四个女孩打字,自己只负责校稿。她把文稿尽量做得漂亮,很多地方用蓝色和红色的字带;打好的稿件用各种浅颜色的粗纸装订,美得像带波纹的绸带。

就是说,在她这里出去的稿子除了一向以精确和整齐著称之外,还能做到赏心悦目。再加上她本来就是温和、得体之人,可想而知她赚了不少钱。足够培养她的儿子去剑桥读书,让女人可以频繁出入上层社交界、成功嫁了体面人家。

不光这样,她还公开表明,如果丈夫落魄,她可以提供帮助。剑走偏锋,也不是不猛。她的成功,虽然再多的钱也抵消不了爱情的痛,至少可以让自己像正常人那样地活着。那么精细地做事,更多地是消磨时间,也同时为她赢得了财富和声誉,一举多得。

阿美那个“靠自己来糊口,有失体面”的时代早已过去,只要愿意,那个女人做事更是理直气壮。如果爱情让女人活不下去,那就在社会中寻找生存的价值吧。在社会层面有耀眼成就的女人当中,估计受到爱情刺激而跺脚转身、投身事业的不在少数。我不便一一枚举。

一个女子跳楼的境界

我还是想要提到一本书,熟悉我的人知道我很推崇这本书,就是亚当.斯密《道德情操论》。里面有教我们脱离痛苦的方法,那就是做事,尽快让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秩序。这不仅可以使人专注当下、忘掉痛苦,而且还可以给我们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不光是做成某件事本身,还有对自己战胜痛苦的骄傲:没有他,我可以活得更好。

如果还能“帮助”到对方,就是用打脸的方式痛快地报复了那个负心人。既然对那个人永远无法释怀,即使对方不后悔丢下你,也不会轻易饶过对方,要想尽办法、找准时机挽回自己曾经碎了一地的面子。

当然,真正大格局的女人不会这么做。人生在世,各人都不容易。相爱时,倾心以对;不爱了,放手放心。放开的是他,更是自己。放下他,才能容得下大世界。

男人和女人不仅是一个火星、一个地球的冤家,也可以互相学习。学习他们的大气和人生整体感。

我的前任领导,曾教导我们说:郁闷不超过三分钟。容许自己痛苦、哀悼情感的时间不要太久。然后,洗把脸,去做一件实实在在的事,哪怕是洗掉自己的小衣服,拖拖地也是好的。

别让自己总是沉溺于痛苦,迅速开始新生活。对女人来讲,“没心没肺”般大大咧咧更有利于幸福。嫌弃这个太弱智不去做,还有更高层级的行动方案:去找“自己”。学一个自己一直想学的东西,我相信不久就会脱胎换骨。

任何一样技能都能让人看到更宽广的世界,比男人的胸怀大得多;任何一样热爱都能回馈你坚强的力量,比男人的肩膀可靠;也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抱团取暖总比单打独斗更快捷。

一个女子跳楼的境界

到最终,就会明白一个道理:女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女人。自己首先、必须把自己当人去锻造、去淬炼,用这把利剑行走在命中注定的爱情江湖,才能不怕险恶,所向披靡。这样的女人才是真漂亮!

下一次,我给你讲“雌雄同体”的优质女人是什么练成的,这是女人为人的更高一个境界。感兴趣的给我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蒙语歌曲(12首经典蒙古歌曲,好听极了!)

下一篇盛开的樱花林下(又见那片樱花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