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旅游攻略(衡山旅游攻略自助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恒山旅游攻略(衡山旅游攻略自助游)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中国五岳名山包括:东岳泰山,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今天我们说一下北岳恒山,它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主峰天峰岭海拔2016.8米,号称“人天北柱,绝塞名山”叠嶂拔峙,气势雄伟,被誉为北国万山之宗主。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满山遍野的桃花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悬空寺,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峭壁间,是因为整座寺院就像悬挂在空中,建成于公元491年,是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悬空寺”建筑极具特色,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距离地面80多米,大约26层楼那么高!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最近几年旅游兴起,来爬恒山,逛悬空寺的人越来越多,自驾的游客更是数不胜数。

那我说一下今年五一假期朋友们到浑源怎么去恒山或者悬空寺,节假日车太多,翠屏路和恒山南路基本关闭,自驾的朋友直接导航浑源县汽车客运站,把车停到汽车站西面的柳河停车场,那里很宽敞。坐大巴的朋友也得来这里,就在停车场里买去恒山,或者悬空寺的摆渡车票,直接上车!来回的票16元,返回时还是把你送回停车场!这一段的票只是把你拉到恒山风景区的山门,叫岳门湾!到了岳门湾离景区还有一段盘山的路程,那么再去买门票45元+上景区的摆渡车票单程13元,只卖单程。有大同旅游一卡通的免费进入,但是得带身份证!大约20分钟到达景区检票口,进入主景区,主峰南面的北岳庙,为历代帝王臣民祭祀之地。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还有“悬根松”“琴棋台”“夕阳返照”“果老岭”“步云路”“虎风口”“潜龙泉”“会仙府”“白云洞”等著名的“恒山十八景”。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地险山雄,风景秀丽,景观奇妙!如果登顶大约3个小时以上!逛完出了景区,再去买下山票也是13元,然后排队等车下山到岳门湾。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到了岳门湾之后再去乘车坐到停车场,结束旅程!非常不建议大家出了景区走到岳门湾,那段盘山路真的很长,爬完山腿本身就累!最好买个返程票13元。排队等车下山!

北岳恒山,悬空寺,假期旅游攻略

如果去悬空寺的朋友尽量上午先去,门票115元,人太多下午会限流!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去一个地方,后来选择恒山,去恒山的路上可以远看一下悬空寺!之前去恒山很多次,今年5月2日这次的人太多,超乎想象。淡季来的话,直接导航恒山,直接到检票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