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Dai考MBA的铁窗代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商学院界很多人士认为MBA正逐渐失去吸引力,但一些潜在学生似乎仍准备支付薪水的很大一部分,以确保能进入北美一流商学院。

  为了让专业“枪手”替自己参加商学院入学规定的网上考试,渴望成为MBA的学生需要向其支付5000美元至6000美元。这些枪手技巧高超,可保证为学生取得高分,以被顶尖学校录取。

  今年初在巴尔的摩(Baltimore),五名“枪手”中的一名因在商学院入学考试中被判有Ti考作弊罪。考试包括用于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的托福(Toefl)和GMAT考试,后者被普遍认为是进入商学院的通行证。

  第二名“枪手”上星期被判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另外两名将接受审判。该小组的第五名成员上个月被逮捕,还有一位仍逍遥法外。

  这些男“枪手”在美国东海岸 逐步发展起来,他们假扮成男性或女性,冒名参加考试。

  他们的年龄从26岁到56岁不等,常常是持有美国学生签证的中国公民。

  创办GMAT考试的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主席戴夫?威尔逊(Dave Wilson)称,两年时间内,该委员会取消了被认为虚假的185份考卷的分数(在这期间它共举办了大约50万次考试)。

  被取消成绩的很多学生已被美国和加拿大的一流学校录取,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等等,有些人已入校学习。

  少数人甚至已经完成学位,但后来都被取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掌管这些考试,其负责考试安全的主管雷蒙德?尼科西亚(Raymond Nicosia)表示,在阻止这些罪犯方面,学校行动非常迅速。“我们很高兴学校能采取如此积极的行动,”他说。

  第一名受审的“枪手”曹志刚被判处四年监禁,他已经在监狱度过18个月,还将被监禁30个月。服刑结束后,他将被驱逐出境。威尔逊先生表示,他认为任何一名“枪手”以前都不会相信,他们会受到如此严厉惩罚。

  大多数在教育考试中被发现作弊的人只受到了轻微处罚,尼科西亚先生立刻指出这不到所有考生的1%.但由于这些制造假身份者持伪造护照,获得了进入考场的资格,他们的案件被移交给了联邦调查局。

  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自然很重视该问题。“我们在各方面加强安全措施,采用了数字照相和生物测定技术,”威尔逊先生说。

  然而当这扇门关闭的时候,其它门却敞开了。商学院对申请人递交的资料越来越谨慎。其中最明显的一种作弊方式,是由专业文章写作公司代写,这种服务大约收取100美元的费用。

  最近的这种趋势与从前学历成绩单和推荐信造假有关。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the Rotman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MBA招生主管谢丽尔?米林顿(Cheryl Millington)表示,自2004年9月起,她的部门已经发现了11例确定为成绩单造假的案例。伪造内容还包括学生已获得的学历、成绩等级及所学学科。理论上讲,这些资料应直接由学生以前学习的学校寄来,或者用安全密封的信封邮寄。

  过去,由于造假时使用粗糙影印,所以很容易被发现。但随着先进的复印技术出现,招生部门发现越来越难发现造假行为。米林顿女士说,带有安全码的纸张以及机构纹章的信封很容易复制。往往只能在学生面试时,发现其所讲述的和文件资料不符,才能发现是否造假,她说。

  问题之一是,尽管学校可向大学写信确认学生分数,但也许在几个月后才能得到回应。有时,他们甚至根本不会回复。当然,申请者就读本科的大学在提供分数时也可能出错。“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要对申请者公正,”米林顿女士表示。

  她相信,想进入“合适”学校就要面对巨大压力,这往往会驱使申请人修改申请资料。

  “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录取线左右,那么为什么不修改一下成绩呢?”

  如果加拿大一所商学院确认申请者造假的话,就会向国内其它所有商学院或大学发出警告。米林顿女士说,这是对付造假者最厉害的一招。

  她表示,尽管她相信像多伦多大学这样的学校会发现大多数造假者,但很大程度上仍依赖大学职员敏锐的眼睛。

  她举了一个例子,两个来自不同城市、在不同行业工作、有不同推荐人的申请人,所提供的推荐信却几乎完全相同,这证明文章书写必有古怪,雷同之处大有疑问。

  由于使用成绩单很普遍,而制造假成绩单的成本又很低,这可能是接下来几年里北美商学院面临的最大问题。而欧洲和澳大利亚商学院的此类麻烦也会越来越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