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正常指数(新生儿黄疸指数多少正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生儿黄疸正常指数(新生儿黄疸指数多少正常)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生一个健康的小宝贝无疑是最为开心的事情了。但是,很多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初为人父母的家长,摸不清头脑,也还干着急的要命。比如,很多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黄疸很高。指数高的让家长着急,怕黄疸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健康。其实,新生儿黄疸是很正常的现象,家长不必过于担心这个问题。只是在孩子黄疸期间,通过指数来判断黄疸类型,以便更好地治疗孩子的黄疸症状。那么,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是多少呢?

新生儿黄疸指数多少正常

一、黄疸指数是什么

人体血中的红血球老化后经代谢产生一些废物,其中一种称为胆红素的废物最后经由肝脏排出体外。

在医学上以血中胆红素的浓度来代表胆红素累积的程度,如胆红素浓度为12mg/dl,表示100㏄的血中有12毫克的胆红素。

而医护人员解释病情时会以“黄疸指数”来简称胆红素的浓度,如黄疸百思特网指数12表示胆红素浓度为12mg/dl。

二、黄疸指数正常值是多少

成人黄疸指数正常值:

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值)>17.1umol为正常值范围

小儿黄疸指数正常值:

小儿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值)一般不超过15mg/dL就属正常范围。

新生儿黄疸指数多少正常

三、如何通过指数判断新生儿黄疸类型

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判断新生儿是生理性黄疸还百思特网是病理性黄疸要根据黄疸指数,也百思特网就是血清胆红素值。生理性黄疸在新生儿出生后两到三天出现,四到六天会达到高峰。这种情况新生儿黄疸正常值为2mg/dl到12mg/dl之间。

在以上新生儿黄疸指数最高值之上,也就是超过12mg/dl时,或者新生儿黄疸指数上升过快,每日上升超过5mh/dl时,新生儿就有可能是患病理性黄疸。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