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是什么(玉米淀粉是什么颜色的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然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制作出来的白色偏黄粉末。其具有吸湿性强的特点。

玉米淀粉是什么 玉米淀粉是生粉吗

  玉米淀粉是什么

  首先,要清理玉米表面的各种杂质,然后通过浸泡、粗碎、分离、磨碎、筛分、清洗、干燥等步骤制作出来的白色偏黄的粉末。

  玉米淀粉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入药。其在医药方面,可以作为药物赋型剂,也可以作为生产药片的填充剂及粘合剂。

  玉米淀粉还可以直接用于食品加工方面,如用于粉丝、粉条、肉制品、冰激凌等方面的制作与加工;或者还能为酿造啤酒提取所需的淀粉糖;而且玉米淀粉还可以用来造纸。

玉米淀粉是什么 玉米淀粉是生粉吗

  除此之外,玉米淀粉在日常生活中最广泛的应用是——在中国菜和法国菜里用作增稠剂。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勾芡”,就是用玉米淀粉加上水制成的。

  在淀粉中,用来“勾芡”的最好选择是葛粉,其在较低的温度中都能使汤汁呈现浓稠状,但葛粉的产量比较少。所以,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

  其次就是玉米淀粉。虽然与葛粉相比,玉米淀粉得在高温的环境中才能使汤汁呈现浓稠状;但是玉米淀粉比起马铃薯淀粉来说,晾凉后不会变稀。玉米淀粉的产量也比较高,因为玉米是国内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