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用什么呼吸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鳃呼吸。鲨鱼也是鱼类,鲨鱼和其他鱼类一样使用鳃进行呼吸,它们呼吸的是海水中的空气。提起鲨鱼,很多人马上联想到海洋中的巨型杀手,在古代,鲨鱼叫作鲛、鲛鲨、沙鱼,是海洋中的庞然大物,所以号称"海中狼"。

鲨鱼用什么呼吸 鲸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身体呈纺锤状,头两侧有腮裂,但类似普通鱼。除个别例外,典型的鲨鱼皮肤坚硬,呈暗灰色,牙齿状鳞片使皮肤显得粗糙。尾部强壮有力,不对称、上翘;鳍呈尖状;吻尖,前突,吻下有新月形嘴及三角形尖牙。鲨鱼无鳔,需不停地游泳以免沉到水底。

鲨鱼用什么呼吸 鲸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有很多种类,有些鲨鱼就需要一直的游动来维持自己的呼吸,有些则不用。一些不游动就能呼吸的鲨鱼有:灰三齿鲨(白鳍礁鲨)、铰口鲨(护士鲨)、锈色护士鲨(又叫黄褐护士鲨、光鳞鲨)、豹纹鲨、伯氏豹鲨等等。

鲨鱼用什么呼吸 鲸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不是哺乳动物。鲨鱼是鱼类的一种,属于鱼纲,比较原始,繁殖方式为卵胎生,而且也可以保持体温恒定以便有足够的力量迅速攻击,但是鲨鱼并不是哺乳动物,因为鲨鱼用腮呼吸且不给幼崽哺乳,而哺乳动物用肺呼吸且喂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