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成功率只有10%?错,有的人可以高达90%!为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业之路,九死一生,这是我们多年来坚信的一个铁律。

如果只是从注册公司的统计数据上看,创业的成功率可能真的只有10%,甚至更低。

有统计数据显示,80%的创业公司生存时间不超过3年,生存时间达到5年的不足7%,存活超过10年的公司不到2%。

总之,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创业的成功率很低很低,以至于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打工。

可是据我所知,有的人创业的成功率却能够高达90%,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难道是受到了老天的青睐?不一定。他们创业成功高的最核心因素则是因为他们掌握了创业成功的路径,剩下的就是复制粘贴而已。

1

创业成功的概率到底是多少?

创业无大小,不管是开家奶茶店,还是开一家互联网公司,这都算是创业。也许前期目标在于生存,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赚钱。

可是我们肉眼可见的是身边很多创业的人,失败的概率简直高的吓人,几乎是屡战屡败。

最常见的一种模式就是辛辛苦苦打工多年,最终积攒几十万,开了一家饭店。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导致失败。紧接着,再去打工几年,然后再创业。如此循环往复,很快就到了老年。

与此相对应的是,我们也同样见过创业一次成功一次的。20年前,有这样一个人,连续创业三次,将三家公司分别带上市,这简直不要太励志哦!

这个人就是携程网的联合创始人季琦,1999年的时候,季琦联手梁建章、沈南鹏、范敏等人创立了携程网,是中国领先的酒店预订服务中心,拥有国内外60多万家会员酒店可供预订。

创业的成功率只有10%?错,有的人可以高达90%!为什么?(图1)

2002年,就在携程网上市前夕,季琦又单独创立了如家酒店。2003年,携程网顺利上市,季琦成为身家过亿的超级富豪。

2005年,已经创业成功两次的季琦仍然不满足,又创立了汉庭酒店。

2006年,如家顺利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季琦旗下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2010年,汉庭又再次上市成功,成为当时唯一一个10年内连续带领三家公司上市的创始人。

除了季琦之外,如今的互联网企业也孕育了多家上市公司,比如说在京东上市之后,京东健康、京东物流、京东数科等企业都在排队上市中。

他们为什么可以将一家接一家的企业带上市呢?

难道是他们天生就具有创业头脑?

不一定,因为他们都具有一定的创业路径,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更容易成功。

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如家、汉庭、京东健康、京东物流、京东数科等公司,他们都跟创始人第一个上市的公司有关。

季琦可以看到携程网的后台,知道经济型酒店更受欢迎。如此以来,创立如家、汉庭是非常顺其自然的事情。

刘强东更是如此,凭借京东的强大赋能,各个细分板块单独上市也就更加容易。

创业的成功率只有10%?错,有的人可以高达90%!为什么?(图2)

2

普通人创业的秘籍是什么?

可能很多人会说,你举的例子都是高大上的人物,对普通人不具有参考意义,有没有对我们普通人比较有用的例子呢?

当然有了,我就遇到了这样一个朋友,人称张总,他几乎干一行成一行。

张总毕业之后,就进入到了一家小贷公司工作。由于本人能言会道,积累了大量的贷款客户。

再加上当时国家对于小贷公司的管控相对轻松,砍头息、“高利贷”现象层出不穷。巨额的利息让张总心动不已,最终决定辞职创业,专门做贷款。

贷款的细分领域也有很多,张总选择做最保险的一种“房抵贷”。客户想要拿到贷款,那就必须拿自己名下的房子作抵押。一旦客户真的还不上贷款,那就通过法院拍卖客户的房子拿回属于自己的财产。

由于自己客户众多,张总根本就不愁没客户贷款,愁的是手头上可以调用的资金不够多。为此,他常常劝说自己的朋友把钱放在他那里,他自己主要赚一个手续费。

就是如此简单的一种商业模式,张总七八个人的小团队一年可以为张总贡献上百万的净利润。

后来,随着国家对于贷款的政策趋严,张总开始转型。他看到一个朋友做假发生意相当赚钱,于是就花了10万元学费,用了三个月时间学了其中的一些门道,在全部掌握之后才开始投入资金成立假发工厂。

创业的成功率只有10%?错,有的人可以高达90%!为什么?(图3)

现如今,他的假发每个月的发货量也在30万以上,净利润保持在10万元左右(疫情期间除外)。

其实,张总这样的人也是非常普通的人,他为什么可以做一行成一行呢?

因为他都不是贸然创业,而是先熟悉一个行业的基本运作流程之后再投资创业,这样成功的概率自然就多了很多。

反观大部分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我们只是自以为这个行业很赚钱,然后就匆匆忙忙投资进入了。谁知进入行业之后,才知道里边的套路太深太深。最终自己因为踩坑而含恨退出。

因此,创业之前先问下自己,自己对这个行业是否已经非常了解,如果是,那可操作性就很大;如果不是,那就再等等。

争取让自己成为创业成功高达90%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