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业中“定位”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次创业时,他是下海经商,不断地尝试,涉足地产、高科技等各种领域,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如今刚过而立之年的戴海平却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下选择了另一种生活、另一种创业方式,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

  下海经商迈出第一步

  1994年,学工艺美术专业的戴海平从大学毕业后,顺利地分配到省直机关工作,但拥有这样一份稳定工作的他却没有“安分守己”。过了几年平淡、乏味的机关生活后,2000年,戴海平毅然走进商海。

  3年的商海生涯,戴海平如鱼得水。他做过装潢、搞过地产,也尝试了高科技项目,在不同的行业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目标。“因为手上人际关系比较多,有很多朋友帮忙,当时做生意比较顺利。”回想第一次创业的过程,戴海平觉得下海经商迈出了正确的一步。第一次创业是成功的,可在他看来,这几年创业太顺并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反倒是自己一直对广告营销感兴趣,戴海平有些跃跃欲试。

  重新寻找人生“坐标”

  不做地产,做广告!当戴海平把这一决定化为行动时,周围一片惊讶。惊讶的不仅仅是他走入广告业,更让人费解的是他涉足的竟然是dm广告(直销广告),他要自办一份免费杂志。

  从2002年底开始,戴海平就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甚至远去美国对dm媒体进行了一番考察。在戴海平看来,代理广告、户外广告等在安徽的发展都已经很成熟了,而dm这一新兴的媒体形式才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很大。2003年,戴海平投资300多万打造安徽dm杂志的领先品牌———《定位》。这是一份免费定向发行的杂志,直投高档物业小区、写字楼和各大消费场所。引领时尚,定位中产阶级,戴海平开始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身边的亲戚朋友对戴海平的这一次创业很不理解,甚至认为他在“烧钱”,把杂志免费赠送给别人看,还不是“脑子有病”?对于种种不解,戴海平有自己的坚持:免费杂志已成为一种时尚。

  一份事业心的执着

  “二次创业时,我的生活已经处于很轻松的状态,没有太多资金压力,也没有了很艰辛的创业历程,纯粹成了一种精神上的执着追求,挑战自我。”而为了这个挑战,戴海平付出的精力却远远超过第一次创业。

  创业不仅需要激情,还要有冷静的市场分析。戴海平说,自己的二次创业就是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分析基础上,因为免费杂志的投放不是无目的的,而是有针对性地找读者群。这几年,戴海平经常是通宵工作,在他看来,现在奋斗的行业是对自己知识、综合素质的考察,必须不断“充电”。办公室里放着画板,心态平和的戴海平闲暇时会拾起自己的画画“老本行”,减轻工作中带来的压力。

  开辟新行业,挑战新领域,充实、完善、挑战自我,达到理想,这是戴海平的创业理念。他说自己的企业就是定位文化,定位中国营销,让一部分找准“定位”的人先富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