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怎么确定死了(夏天仓鼠僵硬怎么救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2年仓鼠僵硬死亡!奴才开吹风机奇迹张眼救活

养两年的仓鼠突然不动。(图/翻摄自微博@是ztx而已)

记者林韦辰/综合报导

看到僵硬的仓鼠千万不要急着丢掉!微博近日疯传一则宠物影片,内容是一名网友饲养2年的仓鼠,忽然一动也不动,整只缩起来。着急的他赶紧拿出吹风机,往爱鼠身上吹过去,成功救活它的小生命。

微博帐号「是ztx而已」贴出多张照片,从中可见主人一手握着小老鼠,左翻右翻,不见它起床,小小的双眼紧闭。这时奴才开启吹风机,朝它身体吹了一下,温暖的风逐渐把鼠宝宝唤醒,卷曲的四肢开始伸展开来,眼睛也张开,逐渐清醒。

养2年仓鼠僵硬死亡!奴才开吹风机奇迹张眼救活

仓鼠被吹风机救活,睁眼跟大家拜年。

饲主开心拍下宠物复活照,并向大家拜年,「起死回生,给大家拜个鼠年」。至于仓鼠会有起死回生的状况,起因于它们会「伪冬眠」。据了解,每当寒冬到来、环境温度变低,有些仓鼠会四肢僵硬、睡到不醒人事,仅靠微弱心跳维持生命。由于「伪冬眠」对于宠物鼠来说非常危险,有可能一觉不醒。因此发现时,务必用吹风机、包着毛巾的热水壶,或是电暖器等等救醒它们,也千万不要以为它们死掉就仍进垃圾桶。

另名微博网友朱较瘦也PO出一则短片,表示「最近降温了,注意好自家的仓鼠,如果出现伪冬眠不要仍垃圾桶,吹风机可以救活!」同样贴出用热风救活老鼠的影片。

养2年仓鼠僵硬死亡!奴才开吹风机奇迹张眼救活

可爱的仓鼠开始动了。(图/翻摄自微博@朱较瘦而已)

许多网友看见仓鼠复活超惊讶,直呼长知识。「以前也养过一只仓鼠,那时候到了冬天也是一动不动,我就把它丢了」、「我对不起我以前养的鼠鼠」、「原来还有这回事」、「好惭愧啊」、「会醒来的。小仓鼠的身体如果没有僵成铁块,用这个方法可以试试的」、「我的妈呀~小时候仍掉好几只」。

【你可能也想看】

可以载我回家吗?嘉义黑狗「重复坐机车」 被赶下去大声哭泣

虎斑汪每早6点带人去厨房!「眼神指使」碗公...网笑歪:只差不会说话

下班回家惊见陌生狗!冷眼趴地迎接 奴才笑揭傻眼真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