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电梯“挤”成景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穿梭于写字楼的职场人士来说,每日必须面对的上下电梯,常常会引发“隐形焦虑”。昨日,记者在街道口、江汉路一带的部分写字楼,进行了实地探访,领略了白领们挤电梯的景观,感受了白领们的“电梯之压”。

  上午8:55,街道口一家写字楼大堂,站满了等待电梯的人,随着楼层显示状况,有人在不同电梯门间换动,以利搭乘最快一班,电梯门打开,里面的人往外涌,而外面的人则一拥而上,一个背包的小伙子似乎有些霸道,一边说话一边往前挤:“我不挤电梯,公司就得挤我的奖金了,慌着打卡,原谅原谅。”“不都是赶着打卡?”电梯满员的提示音一再响起,在埋怨声中,站在最外的人心有不甘地“出局”。

  一位穿着优雅长裙的年轻女孩,站在人群之外,面色有些焦急。记者上前攀谈得知,这位孙姓女职员家住青山,路上有点堵车,公汽的士一起上,赶到写字楼,离上班打卡只有四五分钟了,“这场面,只怕得迟到几分钟。要是能电话报到就好了。”孙小姐说,公司实行指纹打卡,这显然只是“美好的愿望”。“这里的电梯向来人多,夏天更是要挤出一身汗。”孙小姐说。

  在江汉路一家写字楼,虽然已近上午十一时,等待电梯的人却不见减少,保安告诉记者,这时间陆续上下的,多为一些企业往来办事人员。在20层办公的魏先生按了几次显示键,嘴里嘀咕不断,对于电梯之慢,他声称“深感崩溃”,部门例会马上就要开始,他下楼是为送一个客户。“要是十层以内,我就走上去了。”魏先生摇摇头,称“影响心情”。“上了电梯,几乎每层楼要停,电梯里的人表面安静,谁都在算着赶时间,恨不能像火箭那么快。”就职于建设大道一家写字楼的林建飞说,在写字楼里,上下班高峰时间,遇到5楼楼层以下按电梯者,会令他“愤怒”:等电梯的时间,都上下几次了,何必跟着凑热闹。

  就职于青年路某写字楼的邝小姐说,一早上,人多时,在电梯里“前胸贴后背”的现象并不夸张,香水味、过早的味,或者从某位男士处呼出的烟酒味,令她不得不屏住呼吸。

  “不过有时人多也有好处。”邝小姐顽皮地说,有一次,她赫然发现严厉的老板在打开的电梯口,而她随人流转,老板进了电梯最里,而她则站在电梯门处,“幸亏人多,要不,对着老板我真不知说什么。”邝小姐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