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定银饰的纯度和真假?(银饰品怎么辨别真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来讲,市面上不会有绝对的假银饰,真假只是在于纯度的不同。鉴别银饰纯度和质量可以参考一下几点: 看颜色:纯度愈高,银色愈洁白,首饰表面看上去均匀发亮,有润色。如果含铅,首饰会呈现出青灰色;如含铜,首饰表面会显得粗糙,颜色没有润泽感。 掂重量:白银密度较一般常见金属略大,一般地讲:“铝质轻银饰品怎么辨别真假、银质重、铜质不轻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对其是否为白银做出初步判断。若饰品体积较大而重量较轻,则可初步判断该饰品属其它金属。 查硬度:白银硬度较铜低,而较铅、锡大,可用大头针划首饰不起眼的地方进行测试,如针头打滑,表面很难留下痕迹,则可判定为铜质饰品;如为铅、锡质地,则痕迹很明显、突出;如实物留有痕迹而又不太明显,便可初步判定为白银饰品。 听声韵:纯银饰品掷地有声,无弹力,声响为“卟哒卟哒”。成色越低,声音越低,且声音越尖越高而带韵;若为铜质,其声更高且尖,韵声急促而短;若为铅、锡质地,则掷地声音沉闷、短促,无弹力。 如何辨别银饰有无电镀 ? 银饰品一般分为有电镀的和没有电镀的 (如镀白金等) 有电镀的银饰品:即里层为纯银,表面再做电流处理;电镀的方法使其表面呈现的光泽比纯银的更光亮,反光效果很好,不易氧化(视电镀的厚度而决定氧化时间)。 无电镀的银饰品:很容易因硫化而失去光泽,(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和银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层硫化银在银饰品上,其道理跟剖开后的苹果会慢慢变黑一样)。需用擦银布进行保养,可恢复其光泽,也可用洗银水清洗。

怎么鉴定银饰的纯度和真假?(银饰品怎么辨别真假)(图1)

925纯银饰品怎么辨别真假?

??第一点、查看925纯银饰品的颜色

怎么鉴定银饰的纯度和真假?(银饰品怎么辨别真假)(图2)

首先第一步我们需要查看它的颜色,如果925纯银饰品的纯度越高,那么它的颜色就会越有光泽,同时也越洁白。如果925纯银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铅,那么它则会显示出一些青灰色;如果925纯银饰品中含有一铜的元素,那么饰品的表面则相对来说比较粗糙一些,同时颜色也没有一定的润泽度。
??

第二点、掂重量

接下来我们需要查看一些925纯银的重量,一般来说,925纯银饰品的密度要比金属的密度稍微大一些,所以,925纯银饰品拿在手上会略显重一些,如果是铝制的饰品,那么它的质量相对来说则会点来说轻一些,而如果是铜质的饰品的话,那么它的重量应该在两者之间,它不是很重,但也不是很轻。
??

第三点、查看925纯银饰品的硬度

想查看925纯银饰品的硬度,我们则需要一些比较小的大头针对这些饰品的不起眼地方进行一下测试,如果我们用大头针进行测试的话,饰品的表面出现了打滑的现象,同时也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那么则说明它不是真的925纯银饰品,有可能是一些铜质的产品。
??如果表面留下了特别明显的印记,那么这也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同时也说明了它也不是真的925纯银饰品,很有可能是一些铅或者是锡质地的饰品。

第四点、听声音

最后一步,我们可以利用它的声音来判断出饰品的真假。如果将925纯银饰品抛在地上,它的声音比较干脆,同时也没有任何的回弹力,925存银的成色越低,那么它的声音则会越低;如果是铜质量的饰品的话,那么它的声音相比来说要更高一些,同时声音也比较尖,声音的韵味比较短促。
??如果是铅制品的话,那么它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比较沉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