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始于足下(3)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八戒学会了一技之长——会计,以为自己的本领了不起,便沾沾自喜,他想:在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和原始资金后便可大干一翻事业。于是他天天跑人才市场,希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带上自制的精美学习简历,只要认为适合自己的工作就投去简历。结果是每次都石沉大海,沓无音讯……

  八戒开始怀疑自己……

  一、是自己的学历低还是自己的能力有限?

  二、是这个社会对自己的认识不够还是自己对这社会的认识不足?

  三、是自己的仪表没有打理好还是自己的其它什么没有让对方吸引的动力?

  八戒这种心浮气躁的心里是一种典型的学生心态,特别的没有理智。人研组认为八戒是才毕业的学生,有很多的想法过于理想化,现实与理想之间是有很大的差距。如果一个人的理想高于自己的最大的能力,也就是不务实的理想,那么,到最后这种理想就成为不切实际的空想。所以人研组给出结论是:虽说现在找工作都是双向选择,但是根据现在人才供给的大环境,对于很多初入职场的人来说还是供大于求。也就是说,还是企业挑选员工的要求更高。那么这个时候,如果你是初入职场或者并不是很高端的人才,就应该更多的去适应你要去寻找和正在做的工作。只有适应才能熟悉,只有熟悉才能得到经验和能力,只有得到经验和能力才能有更好的进步和发展。

  所以,建议先去适应工作,然后再图改善。

  当然,如果是高级人才,有足够的筹码来选择,那么就可以放心大胆的找适合你自己的工作了。

  才毕业的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就业观,不能因为学了工商管理就可以胜任管理者岗位,学了会计就一定能当上会计主办,在总统院校毕业就一定能当上总统。一定要从基层做起,有了经验才有可能上升一个高度。

  在八戒反复思索后终于感悟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因为在人才市场上像他这样的学历比比皆是,多如牛毛,像本科生毕业找不到适合专业的人很多,更何况像他这样一个小小的中专生。即使你个人的能力再强,像涉及到财务岗位,可以说是公司的核心机密部门,不是老板的心腹会用你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