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首脑保持身材的妙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首相布朗

  在就任首相前,布朗是威斯敏斯特体育馆的常客,这里是他每天晨练的地方。不知入住唐宁街10号后的布朗会不会效仿他的前任买一辆自行车健身。年轻时的布朗曾是一位网球冠军获得者,他近日也向英国广播公司透露将在这个夏季休假时重拾网球拍。足球、摔跤等激烈运动项目不是布朗所喜欢的,因为他曾在一场橄榄球比赛中损坏了一只眼睛的视力。

  在上月接受《每日镜报》的采访时布朗表示:“我过去常常玩足球、橄榄球和网球等,但现在喜欢上跑步和游泳了,这些运动简单些。我试着早起后锻炼,但有时候也没空,因为要开会,要照顾小孩,而登踏板车是当你无法用脚跑遍全城时才干的事情。”

  美国总统布什

  年轻时酗酒的布什如今算是“浪子回头”了。前总统克林顿的健身方式是偶尔跑跑步,而布什则显得更加精力充沛。他每天下午4点半都会开始一小时的登踏板车运动。自2004年膝盖患病后,布什便开始经常登踏板车。布什还喜欢骑自行车。每逢周末,他都会与朋友或白宫工作人员在得州农场或马里兰州的一块空地骑车锻炼身体。布什相信,身体健康能让他的头脑更清醒,“骑自行车能带出你的童心,我觉得挺好,人老心不老,永远保持青春活力”。

  喜欢健身的布什也常常引来媒体对他运动时着装的关注。美国媒体认为他骑车时的一身行头很滑稽——短裤、紧身体恤衫、头盔、运动鞋、iPod以及那辆3400美元的山地车。除了常见的体育运动外,身为总统的布什还喜欢像普通人那样照料花花草草,这也是拥有大农场的得州居民常见的锻炼方式。2001年,媒体就拍到布什带着牛仔帽,穿着汗衫修剪花枝的照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世界各国首脑中,普京是在外型上最接近Dong作片演员的人,或许他的国民也因为他健壮的身材对他更加崇拜。普京身材不高,从小就喜欢柔道。他18岁时已经成为黑腰带级选手(柔道中的最高级别者)。近年来,普京还迷上了游泳。他每天都会在总统府的游泳池里花三四十分钟的时间游上1000米。此外,普京还是一位滑雪爱好者。他近日刚亲身体验了位于索契的2014年冬奥会滑雪道。俄罗斯联邦山地滑雪机构发言人近日表示:“他是一位出色的滑雪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

  在默克尔的私生活中,参加体育运动不是她的最爱,她更喜欢听歌剧、下厨房和读书。不过,这位现年52岁的女总理最热衷的体育运动是在大自然中徒步远行。每逢周末,她和丈夫都会抽出时间在郊外的别墅附近漫步。她说:“我每周至少有一次到郊外行走很长距离,这能使我的大脑暂时远离政事。”

  去年夏天,默克尔在探险家梅斯讷的带领下攀登了意大利的白云石山脉。此外,为了改善与波兰的关系,默克尔今年还邀请了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及夫人一起去德国的波罗的海海岸远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