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贞洁女人却毫不在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按传统习俗,中国人在“贞节”观上,都是对女性而言,而上岛7年的郑兴叙述的故事,却从另一面让人玩味不已。

  吃了“蛇果”

  郑兴是某机关的一名副科级干部,工作能力强,在事业上有发展前途。在组织一次大型活动时,他认识了从基层单位借调做统计工作的娇菊。

  娇菊是属于那种小巧玲珑式的姑娘,漂亮、嘴甜,第一次见面就让郑兴心中豁然敝亮。郑兴不失时机地向娇菊表白了心迹,娇菊也毫不犹豫地接收了郑兴的求爱。

  和许多年轻人的恋爱方式一样,他们俩也不外乎看电影、散步、郊游等等。

  相爱不到两个月,俩人如胶似漆,一个冬天的夜晚,两个人在娇菊的宿舍用电饭煲下面条,吃完之后,郑兴说我不想走了,娇菊默默的同意了。

  这天晚上,这对青春涌动的恋人冲破了最后一道防线,品尝了人生最欢愉的一刻。

  变味爱情

  从吃了“禁果”的那一刻开始,郑兴就觉得身上有了责任,他开始计划筹办婚事。就在这个时候,郑兴感觉到了不安。不知什么缘故,娇菊开始减少与郑兴的约会,有时还对郑兴撒谎。在一天,郑兴约娇菊去看一场大片,娇菊说要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郑兴无聊地逛起了大街。在海秀路的一百大楼音乐水池边,郑兴意外地看到娇菊拎着一个高档的礼品袋,挽着一个老板模样的人上了一辆小轿车。

  郑兴明白了。

  当晚,郑兴打电话给娇菊,但没人接。第二天下午,一夜未眠的郑兴终于在娇菊宿舍找到了她,坦率地说出了昨晚所见。

  令郑兴吃惊的是娇菊也十分坦率地承认了一切,并告诉他,她只能和那个人结婚,(那个人其实不是老板,是一个更高一级机关的头头),而郑兴在副科的位置上干了三年了还不见提升迹象,娇菊直言不讳地说,人往高处走,希望郑兴理解她。

  受到嘲讽的“贞节”

  郑兴却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接连不断地找娇菊,打电话给她,郑兴坚持一个想法:我和你已经有了夫妻间才有的那种关系了,就应当对这一切负责,否则,不就太随便了吗。

  娇菊给郑兴的答复让他大吃一惊,娇菊告诉他:他太老土了,都21世纪了,男女之间发生几次肉体关系就要负责,这种观念早过时了!

  郑兴想不到娇菊竟然这样理解“爱情”的内涵。他后来问记者,他的那种爱情态度是不是真的很“老土”?

  记者无言以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