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半年对我刺激比较深的几件事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回上海。工作收入等均还可以,但是这半年有这么几件事情对我刺激确实比较深。

  1.争取月薪拿1万。 现在才几千,可是圈子里的朋友有钱的还是对我刺激太大了,经常一起玩的一群朋友中月薪拿1万的不在少数,住在浦东仁恒滨江园或者内环徐家汇,长宁区,静安区的(2~3万多一个平方,没有小户型,动辄200多万一套,物业管理费一月几千)的大有人在,当我还在为自己刚刚依靠父母的力量买上一套房子而高兴的时候,他们都在讲买第二套房子了。

  2.一定要争取找个月薪差不多的老婆,这样就可以为以后买车和孩子的生活,包括对待长辈而分担点责任,否则太累了。马上要去学开车,老婆也要会开车,不然以后应酬醉了老婆可以代替开车。而且买车的话在上海POLO等最起码的,太低档次出去没有面子。

  3.同学间逐渐有落差了!!! 同班同学有在昆山打工的,月薪才1,2000.有进苏州,常州某某市局的。有靠关系根本就不用考研就可以出钱去读研究生的,而且是南大(你们信不信,分校长分管16个院系,随他挑),有回苏北或者湖南,江西的……

  4.心态越来越老。以前做学生的时候觉得去必胜客,味千拉面,星巴克等已经算很高消费了,现在呢? 苦笑,在上海一起出去的话动不动去那里,每次都要排队拿号,等进去,35元一客之类的法国蜗牛,在他们眼里根本算不得什么。那些高档小区的外国人的消费水平时时刺激着他们。人变得越来越世故。

  一点感慨,没有炫耀的意思,只是突然想说些社会真实的事情。压力好大。要做到真正成功好难,慢慢熬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