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男富男 你会选择谁步入婚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几乎成了公众定论。但还是有无数的女人奔着有钱的男人而去,不少女性的征婚启事中强调“欲觅经济能力强的成功人士”,便是这一事实的证明。

  嫁了穷人嫁富人,幸福同样脆弱

  女主角 晓红 28岁 秘书

  我很怕冷。大学毕业的时候,为了爱情,我还是随他回到了他的家乡——位于大兴安岭边的一个小县城。

  小城的冬天冷得出奇。那时我们住在一间租来的只有十几平方米的民房里,房内没有暖气,每天吃完晚饭后,我便像猫一样蜷缩进被窝里,他总是心疼地将我的脚暖在自己的胸口。许多年过去了,他没能实现为我买套空调房的诺言,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缺乏牛奶和面包支撑的爱情是多么的脆弱。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离过两次婚的男人。那个男人很有钱,在犹豫了很久之后,我结束了第一次婚姻,做了那个男人的第三任妻子。

  这个城市的冬天依旧很冷,我总是喜欢把每个房间的空调都打开,四室两厅的房子里顿时温暖如春。但不知为什么,有时我却感到心里依然很冷。在寂寞的冬夜里,我想起了经常彻夜不归的丈夫,想起了丈夫领口上的猩红印迹……

  我突然很怀念那段与他在一起的时光,怀念那间没有暖气的小屋,怀念那个曾经用胸口为我暖脚的男人——一种难言的苦涩,由淡到浓,像一圈圈涟漪,慢慢地在心湖里扩散开来……

  扔了富人嫁穷人,幸福很真实

  女主角 周娟 32岁 职员

  很多人说,在爱情与金钱中,这年头的女人更看重钱,不信就看看报上的征婚启事,千篇一律的“成功男士,月收入不低于多少元”,似乎这是一颗所向披靡的重磅炸弹。

  但是难道女人非要嫁个穷丈夫才能证明自己是个好女人吗?我觉得未必。促成你做出最后选择的必定是一个“爱”字,如果一个有钱人能真心爱上你,那一定比没钱的人的爱要稳固得多。莫巍最初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没有利用经济优势对我狂轰滥炸,他采取的是最古典的方式——写情书。

  我和莫巍之间开始出现隔阂,是由他向我提出的一个问题引起的。那时我们已进入谈婚论嫁的阶段。一天,他的一帮朋友和我们一起吃饭,有人故意逗我:“你这么聪明的女孩子,只怕看上的不仅仅是莫巍的才气吧!”听了这话,我很不以为然地说,我看上他什么,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没想到,不久后的一天,莫巍突然问我,如果他一夜之间变得一贫如洗,我还爱不爱他,还愿不愿意嫁给他。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一定是那个人的话给他留下后遗症了。我认真地告诉他,我看中的是他这个人,我还问他,既然一开始他就刻意避免我们 的感情沾上铜臭,现在为什么要拐弯抹角地来追问这个问题?他有点儿尴尬,转移了话题。

  但是,事情一开始就没完了,他牢牢地惦记上了这事儿,问类似问题的频率越来越高,到后来我已懒得再回答他。这样的“考验”令我不胜其烦。他却说我是故意回避这个话题,我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一赌气就对他说,不相信我的话干脆分手好了,我还不如找个穷男人嫁了来得省心。他说,那你找啊,有本事幸福给我看!我说,找就找,你等着吧!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一连几个月,他都没来找过我。当他听说我真的相中了一个没什么钱的男人,并且准备结婚时,他又后悔了,来求我回心转意。我拒绝了他。

  说起我现在的老公,真有种幸运的感觉。尽管我是在赌气的情况下才把目光投到他身上,但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一个值得我爱的人。尤其是,老公无条件的信任带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感觉。

  记得求婚那天,老公把一个小盒子放到我的手里,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他知道这个戒指不够大、不够抢眼,但他希望我能够接受他那颗虽不富裕但绝不贫困的心。那一刻我感动不已,我知道,这枚戒指至少要花掉他几个月的工资。我在乎的不是男人能给我多少钱,而是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他乐意为我付出的程度。嫁穷人还是嫁富人,关键便在于此。

  编后:

  其实,女人嫁人本质上都是为了获得人生的幸福,选择嫁穷人还是嫁富人,是女人嫁人前后对幸福的感觉和标准不同。那么,真的嫁了之后,究竟谁更幸福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