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故事:非常职场的“辞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工作没法干了!”一进办公室,老刘就嚷起来,搞得我和小王都一头雾水:“怎么啦?”“你们不知道公司要对我们职员进行30%的减薪,”老刘把手中的公文包重重地砸在桌子上,气咻咻地说:“干脆辞职不干了。”看他那样子,不像是在开玩笑。小王马上丢下手头的工作:“要真减薪,还真没干头。”“咱们应该联合起来集体辞职,以示抗议。”老刘愤愤不平,“本来工资就不高,这样一来如何养家糊口”这番话还真把我的火给点着了,跟着表态:“咱也不干了!”老刘见状,说:“就这么定了,只要大家心齐,就不怕争不回我们的权益!”

     不几天,公司关于减薪的文件真的下来了。公司一再表示,目前效益不景气,减薪只是暂时的,见我们还有些犹豫,老刘怂恿说:“不走不显得自己犯贱吗?下次公司还会变本加厉拿你当软柿子捏,再说树挪死人挪活,男子汉大丈夫,何处不养人?反正我是要辞的。”老刘的话再次坚定了我们辞职的决心,一气之下谢绝了公司的挽留。

     丢掉饭碗后,才知道事情没想象中那么顺利,费尽周折,我勉强在另一家企业谋了个文员职位,企业规模小,效益更不用说,只能先将就着干。听说小王也好不容易找了份化妆品推销工作,没固定工资,按业绩提成,比我好不了多少,就是不知老刘的境况如何。说实话,若还在原公司,即使减薪也比我们现在强,冷静想想,当初辞职的决定很不理智,真有点为自己的意气用事感到懊悔。

     那天在农贸市场正好碰上老刘,寒暄几句后,我忙关心他在何处高就,老刘支吾着说:“能去哪里,原公司呗。”我不解:“你不是说也辞职吗?”他轻轻一笑:“说归说,你们年轻不怕,我辞掉了再找工作可有大困难啊,不能和你们比。”我顿时有种被愚弄的感觉:“可当初听说减薪,你嚷得比我们还凶啊!”老刘一脸无辜:“当初我叫得凶,还不是因为我上有老下有小,工资下调后生活的困难比你们更大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