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拉肚子怎么办(仓鼠拉稀不管它会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仓鼠拉稀时,有着明显的变化,比如无精打采、食欲不振、蜷缩一团等,所以宠主先找到仓鼠拉稀的具体原因,才能帮助仓鼠解决拉稀的问题,让仓鼠早日恢复肠胃的正常运转功能。对此,宠主可参考看看以下仓鼠拉稀的具体原因吧!

仓鼠拉稀怎么办无精打采

1、食物摄取过多

仓鼠吃的食物不懂得控制量的需求,然后就会因食物短时间内摄入过多,而导致仓鼠一时半会不能消化就出现拉稀或者是软便,这时就需要进行停食半天左右,待到体内食物消化完后就会自行康复。另外仓鼠拉稀时,最好是给清淡饮食,不要喂花生、瓜子,也不要喂蔬菜水果,否则拉稀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仓鼠拉稀怎么办无精打采

2、天气突然转凉

现在的这个季节气温变化无常,就会一下子转凉了,而仓鼠又没有做好保暖,导致仓鼠拉稀了。对此,在仓鼠拉稀期间,要注意保暖做好保暖措施。将仓鼠窝清洁一下,铺点沙子,换上新的木屑,并加一点棉花。必要时,还要给仓鼠开暖气或电暖灯,这样有利于仓鼠身体恢复。

仓鼠拉稀怎么办无精打采

3、应激反应压力

仓鼠的应激反应往往会对自身造成压力,而这压力往往又会影响到仓鼠本身就脆弱的肠胃。应激反应一般包括惊吓、断奶、拥挤或肮脏的居住环境、运输、饮食更换以及过度使用抗生素等。所以在治疗时除了要排除和避免这些因素以外,同时也需要喂食适量的牧贝斯益生菌,帮助仓鼠减轻肠胃负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