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怕她心出轨 惧他身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份对30位25至40岁年龄段白领的抽样访谈显示,男性更怕另一半感情出轨,女性更怕另一半身体出轨。这与一般认为女性重感情、男性重欲望满足的观点似乎有所矛盾。那么,这种对另一半身心出轨担心背后的心理动机又是什么呢?一旦发现自己遭遇背叛,该如何挽救危机感情呢?

  观点一 情愿身出轨 林先生 男 36岁

  我宁愿看到我的另一半身体的出轨,也不愿意看到她精神的出轨,理由如下:1、现在的社会开放了,身体其实也就那么回事;2、如果还要继续在一起的话,维系关系的将是精神,而不是身体。当然,其实身体和精神是统一的,最好是都不背叛。

  点评:首先身心是难以分开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已婚人士宁愿配偶身体出轨,还存在一种隐匿的动机,尤其是男性。在进入事业发展的初、中级阶段,他们需要另一半的帮助,特别是要满足自己的权力或金钱欲望时,他们可能会通过别人对情人或妻子优秀程度的认可,必要时利用对方的企图来实现自己的发展目的。但当一个男性进入事业稳定期,主要是40岁以后,他往往就很难接受妻子发生任何一方面的出轨。

  观点二 两种出轨都不要 施先生 男 27岁

  两种出轨我都不能忍受。

  精神出轨,无异于同床异梦,留得住她的人,留不住她的心,无用;肉体出轨,精神必然已经出轨,不然精神怎么会管不住肉体?

  点评:身的出轨和心的出轨并不矛盾,除了一夜情、嫖娼、酒后乱性外,不管出轨对象是谁,都是因为对方对当事人产生了某种吸引力,有种情感上的冲动,身体出轨也是建立在日久生情的基础上。

  观点三 根据年龄选择 刘小姐 女 26岁

  在我现在这个年龄段,我更不愿意男友感情出轨,这说明他在把你和另一个女子比较,而你暂时处于下方。但身体出轨我也无法原谅,因为我还没到必须要原谅的年龄。等我年龄再大一些,又结婚了,如果丈夫出现偶尔的身体出轨,也许我会尽量忍受,毕竟再婚对一个女人来说,总是不容易的,而且还要考虑到各方面压力。

  点评:未婚女子愿意情感出轨,往往是因为她们对婚姻、爱情的认知上有错误。没有婚姻约束的恋爱主要建立在情感交往的基础上,但并不能束缚双方的行为,在生理需求上,双方都还有选择权利。但这种想法错的关键是认为恋爱建立在什么基础上。如果为了恋爱而恋爱,这种情感是假象,尤其是成天说我爱你的人,是否能正确对待情感就是一个问号。真正的爱情应该是身体和语言相结合的信息,除了适度的言语表达外,体内还散发出一种荷尔蒙,表现出某种诱人的行为方式,建立在这种真正感情基础上的男女双方,都不会产生超出情感以外的想法和行为来,尤其在热恋阶段。

  观点四 何必假装高尚 任小姐 女 25岁

  我是无法接受另一半身体出轨的。很多女性也许会觉得丈夫偶尔有点花边新闻没关系,只要心里还有自己就可以,故意做出很大度、宽容的样子,私下里又不开心,其实,我觉得很可笑。如果不是出于爱为目的的宽容,而是为了显示自己高尚、为了让男人内疚,这种大度又有什么意义呢?

  点评:对于男女出轨的问题,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男人可以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对男性来说,出轨存在几方面因素:一是生理上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二是婚姻一久产生厌恶感,包括对方人老珠黄、外表和内在吸引力下降,这种人即使有心没胆,那也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地位、魅力等不自信;还有一种是交流方式出现问题,人们常说“不吵不闹不成夫妻”,“不是冤家不聚头”,但吵闹应有度,如为小事还经常吵闹,都不是健康家庭的模式。夫妻之间不能像以往那么默契,才会吵闹,每吵架、拌嘴一次,会对婚姻产生一道伤痕,爱情银行透支到一定程度,婚姻就无以维持。

  在中年夫妻之间,尤其是生活上不能独立的女性,认为老公和别人肉体出轨自己很痛苦,但想到小孩,以及自己将来怎么办,又不敢轻易离婚,这其实是缺乏独立性、自主性的缘故,但这种问题由于面子等问题又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只好故作大度原谅丈夫。

  观点五 身心能分开吗 肖女士 女 40岁

  我最近刚发现丈夫有了婚外情,当时我气得要死,这么多年来,这个家庭几乎全靠我养着,丈夫生意做不来,又好面子,我情愿给他一些钱让他在外面做买卖玩玩,好维持他的虚荣心,反正他赔了我再赚回来。没想到他却和一个三十几岁的女人好上了,我发现后非常生气,想和他离婚,他多次跪在我面前,说还是爱我的,让我不要离开,并几次示意要自杀。从内心里,我还爱着丈夫,但我始终接受不了他和别人有过出轨的事情,为此,我很矛盾。他想让我相信身体出轨并不影响感情,可是,身心能分开吗?

  点评:婚姻中女性一方过度自强,往往容易忽视对家庭的情感,造成夫妻之间情感破裂,此时,发现丈夫出轨时,女性自己也会产生内疚感,而让她进退两难的原因,还有面子问题。离婚对女性来说,意味着要重组家庭、面对社会压力,哪怕是再能干的女强人,在这个问题上也会变得比较弱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