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 小白领每日必修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跳槽到淮海中路的中环广场,改变了的是窗外的风景,不变的是对于中午吃饭问题的烦恼。

  恒隆广场的同事曾经在博客里写道:有成都的朋友感叹上海白领的高收入,但在南京西路上吃了一份三十五块的普通套餐后,又同情地说:“开销蛮大的,也存不下多少钱嘛!”如果他听说淮海中路的一个三明治就要四十三块,不知又会生出怎样的感慨。

  从前在恒隆广场的公司,可以叫外卖或是自己带午餐,还可以去隔壁中信泰富楼里的食堂蹭饭,现在中环广场里的公司不允许在公司里吃饭,每天中午吃什么、到哪里吃、和谁一起吃就成了大问题,寻寻觅觅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

  刚进公司时,看到市场部某经理招呼大家一起去吃饭,踊跃地响应,结果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某经理菜单都不看,就点了一百二十块的套餐,我则看遍了整个菜单,终于发现了最便宜的五十块的套餐。尽管喝干了最后一滴汤,还是觉得那五十块一顿普通的午餐不值。从此,就谨慎地选择饭搭子,至少问清去哪里才敢追随而去。

  另一市场经理则喜欢率领大家去点菜吃,不过伙食标准控制严格,平均每人不超过十五元,因为他正在为结婚买房奋斗。他的点菜水平一流,荤素搭配、口味丰富,最后结账每个人掏钱时发现同预算的误差率从来不超过百分之十。可惜的是,虽然我们的伙食标准与时俱进地提高到了十七元,而且看到那家餐馆每天中午都爆满,但是餐馆最近却关门了。估计顾客绝大多数都是有伙食标准的周边白领,利润太低了吧。

  大食代虽然是不错的地方,品种、选择丰富,热火朝天的景象总能激发人的食欲,但是如果下午有会议或要见客户,中午是万万不敢去大食代午餐的,因为那里的的烟火味总是顽固地藏在头发里、衣服上,挥之不去,即便在下午四点,有人跟你打招呼时还会问:“怎么?刚吃饭回来?”

  对了,还有一条小马路上的吉祥馄饨,五块一碗基本可以填饱肚子,支撑到下班,如果不加班的话。只是,西装革履地坐在狭小、不太整洁的店堂里,在夏天挥汗如雨地面对带着油斑的碗勺,周围还站着等你座位的其他同类,不到万不得已也就不去了。唉,高不成低不就的小白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