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被王志文打的记者真欠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出胶卷!你们阆中人真没有素质,怎么未经同意就擅自拍照呢?” 这是某报记者自己描述的05年11月27日下午,和正在阆中古城拍戏的演员王志文发生冲突的情景。

  我们很想知道,当该记者理直气壮叙述“王志文对准我的左胸就是一拳”的时候,有没有冷静地思考过,王志文为什么要揍你?

  我们在假设王志文真揍了你的前提下进行如下分析:我们按照你自己的说法“当日下午,我在阆中古城采访结束后,路遇《龙虎人生》剧组在古城区拍摄,他随即上前采访,遭到剧组人员的反对。”,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个观点“被采访人是否有选择接受和拒绝采访的权利?”,我们在呼吁新闻自由的同时,媒体的记者们是否发自内心地尊重过被采访对象同时享有拒绝采访的权利?

  “随即上前采访,遭到剧组人员的反对。”已经明确说明了被采访对象已经拒绝了你的采访要求,你是在被采访对象已经明确拒绝了你的采访要求的时候,还要擅自拍照,试问,你们报社记者的职业素养都和你一样吗?都喜欢霸王硬上弓?希望别人尊重自己的时候,首先看看自己是否尊重了别人?如果自己都不能尊重别人,又有什么权利和资格要求别人尊重你呢?

  “当日下午,我在阆中古城采访结束后。”已经明确说明,当时你的采访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都知道,报社记者的采访是要围绕已经批准的选题进行,既然“我在阆中古城采访结束后”,你就应该及时将已经采访好的内容尽快整理成文后交给报社,而不是节外生枝。记者同样应该把严格遵守新闻纪律和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当作首要任务。再说,你是跑娱乐口的吗?

  “最开始我是和两个朋友一起3个人在现场,后来那两个朋友绕到拍摄地的另一头去守候,之后我就被王志文和另外一个人拖进了杜家客栈。”我们再按照你这句话分析,我们很想知道,你采访的时候带两个朋友去干什么?是否你们报社的记者出去采访都带几个朋友?“后来那两个朋友绕到拍摄地的另一头去守候”你让两个并非新闻从业人员守侯人家拍摄地究竟想要干什么?

  “就在与XX同行的女记者向男警官述说之际,一自称‘某某部制片人’的人带着几名剧组人员赶到现场。其中一身穿红色夹克的男子猛地一拳向女记者打去。女记者往后一躲,头碰到屋后的木柱,佩戴的眼镜当场砸烂。男警官上前制止,拉开了这名打人者。” ,你应该承认那名女记者是你老婆吧?我们很难想象,你采访的时候为什么要带着老婆和两个朋友?而当你和剧组发生冲突的时候,你是本着理性态度来处理的吗?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的两个朋友都不在现场,算起来是我们夫妻两个对抗剧组的20多个人!”,亏你是个记者,亏你还是个男人!还有脸提“对抗”?“王志文对准我的左胸就是一拳”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敢对准王志文左胸就是一拳?你在说明了“王老师,我是记者,有什么事可以说,但不能采取过激行为。”以后才挨的打吧?你为什么不敢还手?是不是人家王志文就根本没打你?所以你不能主动打人家?如果你确实已经表明“王老师,我是记者,有什么事可以说,但不能采取过激行为。”以后人家打的你,而你不敢还手的话,只能说明你是个“孬种”!你是记者不假,请你不要忘记,同时你还是个男人!

  如果剧组的人真当着警察的面打你老婆了,并且把眼镜也弄坏了。你的胆量哪去了?请你别忘了,你的老婆是替你出头才挨打的!你如果当时对准王志文左胸就是一拳,或者把王志文打的满地找牙,这不但是一个更具轰动效果的新闻,你也算条汉子!也算给那些曾经受王志文气的记者们出口气啊!可是,你骨子里懦弱的一面还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我们实在无法想象你究竟怕什么?

  怕打不过王志文?你打不过王志文不丢人,而你看着为你出头的老婆被人打,而不敢还手才真是把男人的血性都丢光了!怕被抓?“王志文对准我的左胸就是一拳”结果怎么样?连派出所都不用去!笔录都不用做!如果是你对准王志文的左胸就是一拳,最大的后果也就是去派出所作个笔录,最多在给他点医药费,还能怎么样?

  现在你把王志文告上法庭并索赔10万元,你目的不就是希望人家王志文能给你道个歉,好给你个台阶下吗?可是,人家王志文会给你这个台阶吗?“所以,王志文和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就是奉陪到底。法律是公正的,我们百分之百不会输。”这是剧组制片人钱青青在接受采访时的表态。

  你认为靠起诉王志文就能找回尊严?别自欺欺人啦!人家王志文就根本不可能给你道这个歉!退一步,就算人家王志文给你道这个歉,你也就是一个失败的胜利者!你骨子里的懦弱是无法改变的!如果最后的结果是人家王志文也没道歉,官司也不了了之,你说你是不是欠揍?

  为什么?

  “好男人是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害!”

  以后记者挨打的时候怎么办?

  听毛主席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