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领最大压力来自情感危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职场白领最大的压力来源,是工作压力,还是生存危机?都不是。在最近的一项针对都市白领工作压力的调查中显示,压力排名居首位的不是工作压力,也不是生存危机,而是情感危机。繁忙的工作,给白领的情感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A 职场“飞人”婚姻现危机

  霍先生年轻有为,三十五岁就当上了高级项目经理,公司对他十分的器重,哪出现危机就让他去哪救急,霍先生每次都能很好地解决。不过,这几天霍先生有点郁闷,公司要他去重庆分公司坐镇指挥,他却实在是不想去。再过几天就是女儿六岁生日,他打算这时休假,因为答应女儿全家去香港玩一次,等女儿上小学了带她外出玩就没那么随意了。可要去重庆没有两三个月可回不来,看来旅游又要泡汤了。霍太太不乐意了,因为之前丈夫曾经作了很多类似的承诺,最后都是因为工作而无法兑现。不仅仅如此,霍先生常年飞来飞去,很少在家,经常是很多天看不见他,然后在半夜的时候突然回来,一句话不说倒头就睡,第二天一早又匆匆忙忙地出差了,留下的只有一堆脏衣服。

  为此,两个人没少吵架,霍先生觉得自己是为了这个家没有什么错,霍太太则觉得这个家实在不像一个家。也不知道吵了多少次,再后来就有点相看两厌了,两个人几乎不怎么说话,感情也越来越淡。

  家庭关系的冷淡,受伤最大的是孩子,夫妻俩经常吵架,使得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女儿也变得心事重重的。看着女儿的变化,夫妻俩十分心疼,他们开始沟通,妻子试着理解丈夫,霍先生也尽量顾着家里,可就在双方关系有所缓和的时候,公司又派霍先生去重庆,他犯难了,去吧,缓和的家庭关系又要破裂,不去吧自己很可能失去领导的器重,他该怎么办。

  B 为工作情人成仇人

  黄先生和邓小姐是大学同学,两个人从大学二年级就开始恋爱,到现在已经快七年,感情一直很好,周围的同学一直在等着吃他们的喜糖。可不久前,他们分手了。

  毕业后,他们分别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当业务员,当时两个人约定好了要相互竞争,到结婚的时候看谁更有成就,获胜的人可以专心工作,而失败者则要抽出时间来照顾家。于是两个人开始了激烈地竞争。刚开始地时候,这种竞争是十分友好的,两个人经常会指出对方工作中的一些失误,对对方的成就表示赞赏。可渐渐的,两个人之间开始不太友好了。因为两个人所在的公司竞争十分的激烈,双方经常会指责对方的一些行为,所以两个人之间的谈话中也经常会出现攻击对方公司的内容。一方攻击,另一方肯定要反击,结果每一次都会大吵一架。

  两人不仅会为捍卫公司荣誉而吵架,还经常为争夺一个客户而针锋相对,甚至有一次,黄先生居然从邓小姐那套到客户的信息,然后把原先就要和邓小姐签约的客户拉到自己公司。为此,黄先生受到了公司的表扬和奖励,但与此同时,邓小姐也向他提出了分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