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催热全球广告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奥运会可能刺激全球广告业付出多达30亿美元的资金,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欧锦赛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对广告业刺激的总和

  美国经济变数导致不少全球大广告商削减在这一市场的广告投入,但在北京却是一个例外。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各种广告投入有望顺势将2008年全球广告业的增长预期变为现实。

  据外电报道,全球广告业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因为他们知道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迅猛增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于奥运会的热情会使得围绕奥运主题的广告更有效力。

  在如此背景下,目前全球最大几家广告公司都已经开始争夺中国的广告客户,为他们设计奥运主题的广告,并相互比拼创意,以最终拿到中国客户的订单。争夺对象主要是北京奥运的赞助商包括联想、中国联通以及伊利集团等。

  隶属法国阳狮传媒集团下的新加坡星传媒体(下简称“星传”)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au l m ah e r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去考虑绑定中国消费者,更加关注于中国消费者的内心感受以及如何让品牌在他们心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广告投放热情大举释放

  据预测,今年全球电视广告的花费将从去年的1699亿美元提升到1824亿美元,这部分上升空间主要来源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刺激下蓬勃发展的亚洲广告市场。

  就像一位广告业内人士感叹的那样,历史上没有哪一届奥运会能够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将一个国家的民族自豪感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奥运主题的好广告会被整个国家关注。

  进入2008年,随着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等几个节点的次序到来,高扬的奥运浪潮将带动12家top伙伴、11家北京2008伙伴、32家各级别的赞助商和供应商释放广告投放热情,推动媒体广告行业进入景气高峰。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系,中国的广告花费总额有望从去年的147亿美元提高到184亿美元。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可能刺激全球广告业付出多达30亿美元的资金,这几乎相当于2008年欧锦赛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对广告业刺激的总和。

  pau l m ah e r告诉记者,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奥运会,对于广告业而言,2008更是关注的焦点,它直接渗透在中国经济的血液里,折射和牵动着每一个人和企业。不容置疑的中国经济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将继续吸引更多的投资商,中国在未来5-1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之一。

  当然,星传也不会错过北京奥运的广告“盛宴”,其代理的宝洁公司包括旗下的吉列产品以超过5亿元的总中标额蝉联央视黄金资源中标额最高企业。另外,星传媒体代理的可口可乐品牌以近1.4亿元的大手笔签下了重点奥运项目《中国骄傲》和《与圣火同行》,开创了星传———央视奥运合作的新辉煌。

  亚洲市场有潜力腾飞

  作为星传媒体亚太区的首席执行官,pau l m ah e r很看好亚洲广告市场。他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相信亚洲市场有潜力腾飞,在数字渗透和接受方面处于作为一家专门进行传播策划和媒介购买代理的广告公司,星传媒体2006年营收居全球媒体公司之冠,进入中国市场后,星传也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营销理念,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并尽最大能量把这些见解演变为战略,这也是星传衡量让客户达到目的的效果。

  “我们所说的‘人’包括内部和外部,在内部我们建立自己的人才数据,发展和培养我们的员工,注重人才和团队的价值;同时也将继续关注中国消费者,更重要的是意识上的沟通,了解他们的习惯和形成的原因,为我们的客户了解、建立更稳固的关系,并测量业务成果。我们会继续提高我们沟通平台的能力,提供真正的整合性的解决方案给客户。”pau l m ah e r告诉记者,“亚洲和中国星传有一系列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的客户,其中包括宝洁、可口可乐、三星、r ich em on t、m ead john son、甲骨文等,并且我们也在发展更多的合作伙伴。”

  “注意力经济”的引导者

  北京奥运会在传播领域是联动世界的契机,也是催促广告业发展的动力。pau l m ah e r表示,目前广告投放企业对传播机构的要求也在日益增加:需要他们承担更大的责任;深入了解消费者,得知消费者与品牌和沟通渠道的关系;通过创新和创意建立具有与众不同沟通方式,赢得消费者的理解和认可等等。

  说来道去,满足广告客户这些要求的支撑点,毋庸置疑的是更加关注消费者,这也是整个广告业赖以生存的共同基础。pau l m ah e r告诉记者,消费者的改变,使他们的角色变得不只是在整个营销过程中只扮演了单一的消费者角色。消费者对品牌影响力的浩大,使得曾经是单一沟通渠道的品牌传播变得复杂。现在,消费者的心声和观点更不可忽视。

  因此,未来对稀缺资源的争夺将发生在“注意力”领域。pau l m ah e r表示,星传致力于成为“注意力经济”的领导者,而要成为善于经营消费者注意力的公司,需要将焦点进行演变,脱离只有利用传统的作业模式、寻找品牌曝光机会的单一思路。

  据了解,星传经营消费者注意力的具体措施,就是“创造感染力”,即通过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触动他们的思想及内心,从而帮助品牌创造与其相关的意义重大却非常自然而然的联系。

  与此同时,星传配合其全球新研发的数据调查软件,除了在多种不同的媒体排期中作出最佳建议外,也可以协助广告主判别投资门槛。除了每日的追踪、监播外,每个月系统还会自动执行事后评估。力求让广告主花费的每一分钱,都达到最大的效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