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经历:我这辈子做过最愚蠢的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愚蠢不只是愚人节的“特权”,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或多或少地做过一些让自己尴尬异常又后悔万分的蠢事。

  买了两块“美国土地”

  大飞 36岁 编辑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刚工作那会儿,上海曾兴起过一阵抢购“美国土地”的风潮。

  几个商人,不知通过什么路子从美国西部批到一片土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再拿到国内卖掉。那时候上海正处在三年大变样的前期,老百姓手头没有什么钱,但投资热情很高,听到可以买美国土地,都挤破头地去疯抢。一开始,我对投资这类事是没多大兴趣的,可后来听人说买了美国土地以后申请移民签证就能方便点,便动了“拥有一块美国国土”的念头。

  那年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每月工资是176元,而一块“美国土地”最低开价是1800元。为了能圆“美国梦”,我拿出所有的积蓄,还问家里借了不少,拼拼凑凑筹了4000元,托人买了两块地。4000元呐,在当时可抵得上我整整两年的工资!

  后来么,签证自然还是拿不着的。查了查,地倒是真的,不过远在美国西部无人沙漠地区,而且每块面积还没板凳大,刚够放个骨灰盒。

  后来我自然是过了好几年紧巴巴的日子。而这两块“美国土地”的产权木牌至今还保留着,准备等儿子长大后把这故事说给他听。

  以貌取人……

  gene 25岁 生物学博士

  去年秋天,我报考中科院一位院士的博士生。面试那天,院士说临时有事要晚点来,我就坐在他办公室里等他。

  正当我等得有点“恹气”的时候,见办公室里进来一人,30来岁模样,皮肤很黑身材很矮,穿一件皱巴巴的土黄外套。一进门,他便开始收拾院士摊散在桌上的文件,接着又拿起扫帚打扫起来。

  “师傅,像你们这样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啊?”我带着友善的微笑发问。

  他好像没想到我会突然开口,一下子有点愣,接着也满脸堆笑地说:“没多少,没多少的……”

  “像你们这样很辛苦的哦。”见他开口,我又问了一句。

  “呵呵,我们么总归不能和商人比的喽。”

  “师傅,那你们一天要扫多少地方啊?”我继续寻找话题。

  谁知道这次他突然笑脸一收,扶了下眼镜,一脸严肃地说:“我是这里的研究员!”

  我手里的杯子差点翻掉。

  后来我成功地考上了院士的博士生,这位“清洁工”研究员师兄还带我做了好多实验呢。虽然他再也没提起过这件事,可每次看到他,我还是有点尴尬。

  怀疑老板是……

  Lucy 27岁 外企项目助理

  我们公司的美国老板颇handsome,1米82的身高,一张酷似裘德洛的脸蛋,惹得我们几个女生平时扎堆聊天,老喜欢拿他当话题,何况他30多岁还没有结婚,大家对这个“洋钻石王老五”更是好奇得很。

  有次老板正在写报告,突然他跑到我跟前,问我“给”用中文怎么写。要命的是我当时刚看过《蓝宇》不久,对同性恋正处于严重敏感期,而老板又错把第三声发成了第二声,我想也没想,以为老板说的是“gay”,于是拿出笔,毕工毕整地写下“同性恋”三个字,心里直犯嘀咕:怪不得至今单身,莫非他是……

  老板拿着纸,走了两步又折回来,不解地问“怎么会有三个字”,我用英文一本正经解释了一遍,之后,又加上几句“中国人现在对同性恋也是很宽容的”之类的话。

  等老板反应过来,立刻笑趴了。这个段子,当日立马在办公室流传开来。沦为笑柄之余,我颇庆幸的一点是,幸好当时没将自己的“惊人发现”八卦出去,否则,捏造老板的性取向,这可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呀。

  消灭宝宝的睫毛

  Emily 27岁 公司文员

  自从生下宝贝女儿,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要让她成为最聪明漂亮的女孩。两个月前,在网上看到一种说法,给小孩剪掉睫毛,以后孩子的睫毛会长得更长。一直以来,我觉得女孩子睫毛长是很好看的,于是拿了把剪刀,趁女儿熟睡,毫不犹豫,一剪刀一剪刀把1岁女儿的睫毛给消灭了。

  没想到,没了睫毛的女儿一直揉眼睛,还不停吵闹,老公安慰:可能是睫毛剪掉后不适应,慢慢会好的。当时我那个懊悔和心疼啊,女儿本来就眼睛大,没有了忽闪忽闪的睫毛,两眼看上去光秃秃,难看极了。

  现在,女儿的睫毛总算长了出来,不过我总不能原谅自己,万一当时伤到女儿眼睛,那我这个当妈的可怎么向女儿交代?至于女儿的睫毛究竟是不是比以前长,我也比较不出来,私下里我总觉得还是“元配睫毛”更好看。

  导师的“地中海”

  小洁 22岁 大三学生

  有一天上导师的课,课间我们几个同学扎堆聊着近期的电影,不知什么时候,导师“轧”了进来,我想调节一下气氛,看到导师极其整洁的头发,我随口赞扬起导师来:“张老师,你是我见过的头发梳得最一丝不苟的老师了。”

  导师的笑脸突然僵住了,一旁几个同学张大嘴,不停地向我使眼色。

  我不接“翎子”,又紧跟一句:“真的呀,像我爸爸这样年纪的人头发大多是乱乱的。”

  导师很敷衍地笑了笑,立马踱到教室外抽烟去了。

  当时我还在奇怪同学们为何挤眉弄眼,直到后来,有人告诉我导师头上老早就出现“地中海”了,平时他总是顶着一个乌黑的假发套,传说以前教工运动会时曾经掉下来过。

  接下来的两个礼拜,上导师的课时,我不敢正眼看他。

  当众读了错别字

  funny 40岁 辑部主任

  开选题会那天,我发了一通火:“见报错”越来越多,“她”“他”不分,地名人名写错,最基本的功夫都没练好,还办什么报哪。众属下羞赧。

  两天后的一个夜晚,为一个新闻,小李子上网查资料,网页上忽地跳出一港台报纸的页面,标题是“×××擒啜×××”,大家围拢来看,我甚觉特别,香港人用词很有创造性,再配上“拍拍垃圾”图片,将两位绯闻主角活龙活现地编排了出来。兴之所至,我字正腔圆、响亮地将“擒啜”读了出来:“擒zhui!”众人一愣,一旁中文系毕业的才子刘当即“噗哧”掩面而笑,小李子冲口而出一句“是擒chuo”后,便吐起了舌头。

  当时就愣在那儿———难道我读了30年,一直在读错字不成?还当着一干属下的面!搁在平时,我说不定一句话救场:“笑啥,介多中国字,不许我读错一个?”可情况是,两天前,我还刚刚恶恶地批了大家一通,而且就为了错别字这件事!当时我那个尴尬呀。

  丈母娘买了700块的单

  vone 29岁 商铺老板

  两年前,我和那时的女友、现在的妻子恋爱正谈到关键阶段,于是我打算请未来的岳丈、丈母娘好好撮一顿。

  挑了徐家汇一家高档西餐馆,一行4人坐定。为讨二老欢心,我是哪个菜贵点哪个。席间宾客谈笑风生,气氛友好亲切,我暗地里颇为自己的巧手安排得意。

  尽兴地用完,顺手拿过服务员递来的账单,该死!钱包呢?慌乱之余,想起出门前我曾换过衣服,该死的钱包多半还在那件衣服里。口袋里仅有的一张公交卡和少许现金,怎么算怎么不够。绝望之余只好摊牌,也许是丈母娘看毛脚女婿比较顺眼,刷了自己的银行卡,帮我埋了700元的单。至今忘不了二老投来的那束惊讶的目光。想起那天的窘迫,我恨不能找个地缝。

  「愚人节来历」

  让我们开怀大笑的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一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贺新年。改革者对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比如在4月1日那天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4月傻瓜”、“上钩的鱼”。从那以后,4月1日成为人们互相愚弄、互开玩笑的日子,这种习惯遂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美国,并在全球流传开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