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焦是什么意思(对焦的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拍照对焦什么意思

所谓拍照对焦,就是让镜头根据人的指令,选择把什么看的最清晰。

对焦是指使用照相机时调整好焦点距离,英文学名为Focus,通常数码相机有多种对焦方式,分别是自动对焦、手动对焦和多重对焦方式。

对焦也叫对光、聚焦。通过照相机对焦机构变动物距和相距的位置,使被拍物成像清晰的过程就是对焦。

对焦的含义就是,你在拍照时照片中清晰的画面,就是对上焦的部分,比如平常在使用大光圈镜头拍摄时,照片除了对焦的画面,其他画面会被虚化,因为焦点在哪个位置,哪个位置便是清晰的,这就是对焦。

拍照对焦什么意思

多数对焦所指的就是拍摄中的对焦,而对焦的方式根据每个品牌相机的不同,名字也大有不同。基本是分为:手动对焦、相位对焦、眼控对焦、激光对焦等等,都是帮助我们让被拍摄的物体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眼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