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问题(人格缺陷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品问题(人格缺陷是什么意思)

人品道德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用人招聘的一项基础要求,是选拔人才的先决条件,所以毕业生应聘时应将品德品行放在首要位置。用人单位也会通过两方面进行考核,一方面从学生面试时的言行举止进行考察,另一方面会看学校院系的思想品德鉴定,同时还要去找学校和老师了解情况。新浪网的用人理念也和人品有很大的关系。其人力资源部门在招聘新人的时候,最重视的是学习能力,其次就是道德素质,也就是应聘者是否具有诚信、负责的态度。其招聘需要三个过程,首先要经过笔试,然后初试,再复试,除此之外,还会通过实习过程来观察应聘者的道德状况。与此同时,公司还会通过发公函、打电话及委托第三方等方式,对应聘者进行背景调查。通常情况下,用人单位调查出来的结果是99. 9%的人都没有问题。当然其中也不乏出现有应聘者呈报虚假成绩和制作虚假简历的情况,但这只是极少数。如果公司一旦发现有这种情况,无论这个毕业生多优秀,也无论他多么适合这个工作,都将被毫不犹豫地剔除。

其实,绝大部分的应聘者还是很优秀的,但就在处理细节问题上不大注意,让领导者觉得心里不舒坦。例如,一家公司声明,从火车站到公司所产生的打车费用单位予以报销,可有员工拿出的出租车票明显不是实际发生的。领导看后心里觉得很不舒服,还为此专门开了会,告诫员工应该讲诚信,注重小节。

如今的企业在签劳动合同时,大都采用一年一签的方法,丢弃了

以前“看两三年,用一辈子”的方式,如果发现有问题的员工,就会立刻淘汰!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员流动也变得越来越频繁,人才选拔往往变成了“一见钟情”-经过一两次面试就“一拍即

合”。但要衡量一个人的品行,还必须用“日久见人心”的方法。这样,用人单位既能将道德排在仅次于适应能力和专业水平之后的重要位置,还能在招聘过程中选择“速战速决”的方式。在过去的“铁饭碗”制度下,如果真的有谁品性不好,别人拿他也没什么办法。但现在不同了,各单位的机制都很灵活,合同一般也都是一年一签。竞争力很大,谁有问题可能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这就叫做德才兼备者上,无德无能者下!但应聘者也不要太担心,一般而言,一个企业的文化具有很大的包容性,一些的小缺点还是可以容忍的。

人品是一票否决的问题

人品是一票否决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