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攀成钢(攀成钢为什么叫富人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攀成钢(攀成钢为什么叫富人区)原创红星新闻2021-04-14 21:28:57

“之前你们报道过攀成钢小学,听说攀成钢中学也在修建了?”

“沙河堡小学对面在修一个中学,是不是就是攀成钢中学啊?”

“工地都起来了,感觉是给沙河堡小学配套的中学呢?”

“这个中学建设规模会有多少呢?”

……

近日,有不少住在成都东大路攀成钢沙河堡片区的家长向红星新闻多次咨询,说沙河堡小学对面有个中学,工地已经起来了,还有不少人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攀成钢中学。

那么,“攀成钢中学”是真是假,记者实地走访了一趟。

成都东大路沙河堡片区在修“攀成钢中学”?实地探访来了

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位置

现场探访

土地平整完成,地基已经起来了

按照家长们说的地点,4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岷山路9号的沙河堡小学,在小学一街之隔的空地处,记者找到了这所在建中的中学。

成都东大路沙河堡片区在修“攀成钢中学”?实地探访来了

实地走访情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地基已建设完成,土地也已经全部平整完成。工地外墙张贴了一张项目工程概况,显示名为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建筑面积为32732.87平方米,工期要求为450天。

不过,学校四周被施工牌围住,并悬挂有“施工场地,非施工人员禁止进入”的标志,记者未能进入详细查看。不过,经与现场工作人员确认,记者得知:该空地为“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场地。

随后,记者在工地公告栏上查到了一些更确切的信息。公告栏明确显示,该项目位于成华区岷江山路东侧、安宁河路南侧,那这到底是一所成华区的中学还是锦江区的中学?

成都东大路沙河堡片区在修“攀成钢中学”?实地探访来了

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工程概况

官方求证

这是成华区的一所中学,投用估计要到2023年了

为了印证疑惑,记者分别致电了锦江区教育局基建科和成华区教育局基建科。

“沙河堡小学对面正在修建的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是锦江区的学校吗?是为了缓解攀成钢片区升学压力,而修建的攀成钢中学吗?”对此,锦江区教育局基建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在该片区没有进行任何学校的规划和修建。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沙河堡小学对面属于成华区管辖范围,建议家长打电话咨询下成华区教育局。

随后,记者又致电成华区教育局基建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确实属于成华区,施工单位刚刚进场不久。从目前项目建设周期来看,大概需要一年半时间才能建成,也就是2022年9~10月左右才能完全交付。所以,该学校最早投入使用应该为2023年9月。

成都东大路沙河堡片区在修“攀成钢中学”?实地探访来了

新客站片区规划中学(二)施工现场

“那么,该学校划片范围将如何规划?服务于哪些片区的家长?可能会由哪所学校领办?学校名称叫什么呢?……” 对于记者问及的更多关于的该学校信息,成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还在紧锣密鼓修建中,关于学校的更多信息暂不明确,待学校全部竣工后,才会交付教育局,后期才会确定学校范围划片、招生规模等内容。

所以,综上,信息很明确了:

这所学校并不是传说中的攀成钢中学,锦江区的家长就不用凑热闹了,不过,成华区尤其东客站片区的家长,倒是可以关注起来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王婷婷 殷建

编辑 陈怡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王刚鉴宝(鉴宝节目蛐蛐罐)

下一篇蜗居评价(蜗居告诉女人一个道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