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金庸:一加一到底等于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时候很流行陈景润的故事,说他花了大半辈子的时间证明1+1的问题,如何如何废寝忘食。当时我看了这个故事,心中非常疑惑,1+1不就等于2吗,还要证明什么?小学老师告诉我们说,这个1+1不是我们平常说的1+1.究竟是什么呢?老师也说不清。

  前些日子,惠普收购康柏失败,商界铁娘子下台,报纸就得意洋洋地给这个惠普前CEO上了一课,教育她说,对于惠普和康柏两家公司来讲,1+1不仅不等于2,还肯定小于2哦。

  不过对于菲奥瑞娜本人来讲,这个算法又不一样。三年前,如果不是菲奥瑞娜力排众议,这桩历史上最大的公司合并案不一定能成形,而菲奥瑞娜本人的知名度也不能攀到今天的高度。比菲奥瑞娜厉害能干的CEO不是没有,但是像她这样名气爆出商界以外、行踪频频现于报纸要闻版而非财经版的可不多。据说她被炒掉也跟名气太大有关。

  可见1+1到底等于几,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比如桃花岛,是武林人人垂涎的一块肥肉,它人丁单薄,势力不大,但是产品质量过关,还拥有一些专利产品。所以西毒欧阳锋就想去并购桃花岛,带着侄子去求亲,他打的主意自然是西毒东邪一成了亲家,黄蓉这个宝贝女儿的嫁妆里自然就有了桃花岛的一切武功秘笈,他白驼山从此1+1就大于2了。

  黄药师对于经营一道不是太精通,不然也不会搞得偌大的桃花岛人才凋零。所以一想到强强联手会有双赢的希望,忙不迭地就想答应。但是他的女儿黄蓉学过一点经济学原理,又或者他女儿是菲奥瑞娜前生,心中另有一把算盘,所以死活不肯答应和白驼山少主的婚事,她把自己嫁给了傻小子郭靖,同时拜入北丐的门下,终于因缘际会,不费一金一银一刀一枪,入主丐帮,成了丐帮的女CEO.

  因为这件并购事件,小黄蓉一跃成为母仪武林的一代女侠。对于她来讲,1+1究竟等于几,陈景润也未必算得出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