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职场遭遇主管冷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连着接了两个电话,都是诉说自己与主管难以相处的苦恼。王小姐说,到新公司两个月了,可与主管没交谈过几次,总觉得主管不怎么喜欢她。于是,王小姐想换个部门,可是换个部门该如何与主管相处呢?周小姐也是这样,进公司两个星期了,见主管总是热情打招呼,可主管老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开始以为也许主管生来就是这样的脾气,可周小姐却发现主管对其他员工还是有笑脸的。于是她受不了,想一走了之。

 
  珠珠曾经看见过一个调查,调查的题目是“被主管冷冻了怎么办?”,调查人数是582,调查结果如下:

  所以,珠珠觉得王小姐周小姐且先不必烦恼,你们遇到的问题,也是职场中人尤其是新人常遇到的问题,否则这个调查也就不会出现了。相信每个职场中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在你想要一展才华时,却被主管冷冻了。空有抱负和理想,却无法发挥;明明自己提出的建议对公司或部门有利,但主管却用各种理由来否决,或鸡蛋里挑骨头,就是不采纳;主管在征求意见时,也总是跳过自己而寻求其他同事的意见。而当遇到这样的待遇,大多数人心理都会不平衡:自己的条件并不比别人差,为什么主管要这样对我。有人会激烈一点:“既然你不重视我,那我还留在这里干什么?我离开是你的损失!”周小姐大概就是类似的想法。也有人温和一点:“算了,不要计较嘛,反正工作也不好找……”或者像王小姐那样,换个部门看看会不会遇上一个好点的主管?

  每个人依照自己的脾气与个性会有不同的选择。珠珠倒是建议王小姐与周小姐看一下这个调查表,学一下大部分人的做法,因为近一半人的选择是有普遍意义的:更加努力,以绩效争取机会。只是珠珠还建议她们,在继续努力之前,先与主管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好好谈一谈。两个人面对面了解彼此的想法,解开心结。也许,你会发现你与主管之间本来并没有心结;也许你会发现你可能误解主管的意思了,或者是主管并不了解你的想法——如果真的那样,那么及时沟通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因为了解对方的想法,在工作上的冲突与摩擦的机会就减少了,事情成功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了。

  所以,当你遇到问题时,与其消极地承受,或是过于积极地抵制,倒不如勇敢地去面对并找出原因,设法解决。王小姐的换部门不是办法,周小姐的跳槽也不是出路,因为到哪里都会有主管。与你们的主管好好相处吧,积累不同的经验,也是成长过程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