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牌明星真假难分的替身(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德华的替身杜奕衡

  刘德华最近在横店拍摄由徐克执导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华仔饰演智慧帅气并存的狄仁杰,其夜行装造型也于日前曝光。

  至于华仔有部份武打场面是由替身杜奕衡完成,两人外貌极之相似,简直真假难分。

  虽然有幸当华仔的替身,不过杜奕衡却有苦自知,事关他自从上月拍摄以来,除了每天要通宵赶夜戏外,又要吊钢线和捱刀枪,弄得伤痕累累。

  其实杜奕衡的最大目标,就是摆脱华仔的影子,他谓名人的替身不好当,皆因导演的要求会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要做得完美才收货。

  华仔惯演打斗戏,虽然他有替身,但不少场面仍选择亲身上阵。

                                

    日前他在片场拍摄狄仁杰夜战雄鹿的一幕,见他身穿夜行衣,头戴瓦片形状徐克所说的非常灵活。

  近日有消息称华仔因为害怕感染甲型H1N1流感,一共拍完6个通宵的文戏后就返回了香港地区,武戏部分将全部由替身来完成。

  “我在剧组,跟华哥站在一起连剧组的人都认不出谁是谁!尤其是每次化好妆后,片场的工作人员常常会把刘德华和我搞错。”

                                 

    杜奕衡学舞蹈出身,靠模仿刘德华出道,这一来一往就是10年的工夫。

  很多人都羡慕杜奕衡,能给刘德华当替身,但其中的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名人替身不好当啊!导演要求特别严格,即使是替身,对于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极尽完美,因为你是明星的替身。”

  杜奕衡还透露,最难学的是刘德华的眼神,这方面他下了不少工夫。

  因为和刘德华长得很像,杜奕衡现在片约不断。不过杜奕衡最大的目标是想摆脱刘德华的影子。

  杜奕衡称,接下来他将加盟洪金宝的《叶问2》,而且戏份也很多。

                                

                                                       成龙的替身李海青

  成龙的动作影片堪称经典,百看不厌。我们在佩服成龙做高难度、高危险动作的同时,产生一个疑问,成龙真的不用替身吗?据说李小龙的替身是成龙,而成龙的每一个危险动作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吗?其实成龙对于自己事业很执着,能不用替身就不用替身,尽管成龙一再表示自己从不用替身,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爱好Dong作片,更爱成龙大哥,由此便引发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其实在圈内,成龙是有替身的,他就是“龙哥”——李海青。李海青不仅武艺高超,人长的和成龙大哥及其相像,在片场工作人员都尊其为“龙哥”,当今的红演员基本上都认识这位大腕武行替身,成龙曾两次专门飞到。“我每天拍完,就回去到当地小诊所去拉牵引,把脊椎拉松,然后第二天再拍戏,拍的时候又拽到神经了,然后隔两天再去拉牵引。”做明星的替身,估计寿命都得减少许多,工伤也未必有能赔偿。

  武打女替身诺诺,她曾经为杨紫琼、藤原纪香、MaggieQ等女星做武打替身,完成了很多高危险的动作。

                                  

 最近一次替身戏是拍摄《三国》,诺诺是主替。让诺诺伤得最重的不是大场面动作,而是骑马。“我要下马,可是停下来的马又跑了,我一个脚就被拖着,然后整个人就掉下去,被拖了很多米,我一直用腹肌撑着,脚根本下不来,觉得马蹄在我脸上飞来飞去。”

  马师赶快过来抓那匹马,但是结果是两匹马的马蹄在诺诺的脸上飞来飞去,好在有惊无险,只是伤到腰,没有性命问题。

                                

诺诺的第一部戏是《雷霆战警》,与郭富城搭档的藤原纪香很多危险动作就是由诺诺完成的。其中一个动作要求诺诺要从四十五层楼的高度上往下跳到四十二层的玻璃上。

  吊着诺诺的威亚长度是固定的,当诺诺从直升机吊着的车上突然下跳时,威亚一下子被重量绷直,来回晃。后来诺诺被告之,她这种突然对威亚施力的动作很容易让威亚断裂,最后的结果就是没命了。

                                

                                                       李连杰替身熊欣欣

  熊欣欣,习武出身,因为李连杰做替身入行,后闯荡好莱坞做武术指导,现转身做电影制作人和导演。

  熊欣欣这个名字,很多人会陌生,但说到他在《黄飞鸿》中扮演的“鬼脚七”,可就尽人皆知了。作为李连杰的武替,他也是全身伤痕,甚至他的样子之所以这么难看也是因为脸部曾经受伤的原因。

                                 

熊欣欣,12岁进入广西武术队的他曾有过长达8年的学武生活,且多次在全国武术刘家良来缝了好几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