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曝光20大明星的显赫家世背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今娱乐圈里卧虎藏龙,有不少红得发紫的大明星,竟然是高官、富豪的后代,或配偶是豪门精英。

  王菲

王菲

  祖父王兆民(曾用名王墨林),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的中国政坛,曾显赫一时,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台湾名人李敖的爸爸是同班同学。

 

冯巩

  曾祖父冯国璋,(1859-1919年)字华,河间人,北洋三杰之一,直系军阀的创始者,1917年出任代理大总统。

  冯巩,出生于1957年,天津市人。冯国璋曾孙。自幼喜爱文学艺术,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文艺一级,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常委。1973年创作演出相声处女作《尊师爱徒弟》参加天津市优秀节目会演。后投师马季门下,学习相声的创作与表演,并先后与刘伟、牛群搭档,活跃于津、京舞台。先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后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至今。冯巩和牛群合作期间,为广大群众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相声段子。冯巩已连续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

 

曝光20大明星显赫家世背景:不少是豪门后代

 

刘亦菲

  演员。代表作品《神雕侠侣》小龙女。生父安少康,原武汉大学法文教授,曾翻译长江文艺版《巴黎圣母院》,现任外交部驻法国一等外交秘书。继父陈少金,北京通产投资集团董事长,国家政协委员,中国百富榜第27名。

 

王祖贤

  祖父早年入军统,受到胡适严训,章太炎和戴笠曾为其师。而其曾祖父王仁峰,则是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者,参加了同盟会,金陵举事前,为制弹药失左臂,人称“王一手”。

 

香港演员、歌手。祖父莫理士,是香港英皇书院的创校校长和知名慈善家。

 

秦汉

 

曝光20大明星显赫家世背景:不少是豪门后代

 

邱淑贞

  演员,代表作电影《鹿鼎记》。丈夫沈嘉伟,香港I.T时装集团的创始人。

 

温碧霞

  演员,代表作电视剧《火玫瑰》。丈夫何祖光,所罗门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投资银行部副总裁。

  早年以“性感美女”著称的温碧霞,嫁给香港富商后过上幸福少奶奶生活。淡出娱乐圈多年后,依然保持着姣好的容貌和迷人的身材,浑身洋溢着成熟女人的风韵。

  温碧霞嫁入豪门,此豪门不同寻常,不仅有钱,而且有地位,是何应钦的孙子何祖光,比之林青霞、巩俐的丈夫,更多了一分贵族气。

  温碧霞自从2000年幸福地嫁做他人妇以后,逐渐减少了媒体曝光率,有安心当少奶奶的趋势。前阶段在各卫视台热播的港剧《封神榜》,她在其中饰演苏妲己,但这已经是2000年结婚前拍的了。从去年起,她转向内地,接拍了一个电视剧和几个广告,有人猜疑是由于她的婚姻亮起红灯,当然是假的啦,眼前的温碧霞分明是个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女人。

 

  英达

英达

  导演,代表作品《我爱我家》,父亲是我国前文化部部长英若诚。

  1960年7月7日出生于北京。北京七十二中毕业后考上了北京大学攻读心理学。一直想当演员的英达在学校里搞起了业余剧社,在里面做导演和一些组织工作。1983年大学毕业,获“科学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戏剧系,获“导/表演高级文艺硕士”学位。原来准备报考戏剧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但是因为眼睛高度近视,只能按照心理学的方向被分配到北京东城师范学校去教教育心理学。1990年起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1995年任“英氏影视公司”艺术总监。英达目前是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位合作导演。1995年与宋丹丹的婚姻宣告破裂。英达一家是国内著名的影视家族,父亲英若诚是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翻译家,现任妻子梁欢,梁欢的哥哥梁天梁左,前妻宋丹丹,堂弟英壮,堂弟英宁,英宁之前妻赵明明都是影视圈内人物。

  虽然感情充满坎坷,但在事业上英达却一直很顺利。娱乐圈流行多栖,导演、演员、主持人三位一体,栖息得最好的就数英达了,无论是扮演影片《大腕》中的路易王还是主持综艺节目《老同学大联欢》,英达都表现得活灵活现,游刃有余。尤其是继《我爱我家》《闲人马大姐》先后成功之后,英达更是奠定中国情景喜剧掌门人的地位。现在又相继推出《东北一家人》《相约青春》等系列喜剧。

 

林峰

  TVB小生林峰的祖父林梦飞(1909~1994),黄埔军校第五期学生,国民党少将,曾任福建省第四专署行政督察专员兼少将保安司令等职。解放后,历任民革第六、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监委常委,第六、第七届省政协副主席。

 

叶玉卿

  演员,代表作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丈夫胡兆明,美国华裔富商。

  原籍广东花县。圣母玫瑰中学毕业。1985年参加第一届亚洲小姐竞选,获亚军,随后在亚视工作6年,但发展不大。第一部担正的电影院为《情不自禁》。于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分别凭《天台的月光》和《爱在黑社会的日子》提名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

 

陈红

 

歌手,代表作歌曲《常回家看看》。父亲是原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陈永才。

 

关之琳

  香港演员,代表作电影《黄飞鸿》。爷爷关麟征是黄埔军校继蒋介石后的第二任校长,在国民党中官至陆军总司令。后看透名利,隐居,被蒋介石、蒋经国数次邀至台湾许以高官厚禄,均被谢绝。

 

王皓

 

邓丽君

 

宋佳

  演员,代表作电影《庭院深深》。丈夫张小勇,青岛房地产商,原海军副司令陶勇中将之子。

  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风》、《庭院深深》等影视剧中有出色表现因多次荣获“十佳影视演员”、两次荣登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宝座,受到世人的瞩目。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却去了美国。

  6年后,她又突然回国,在电影《嫂娘》中担当主演、制片人,一举摘取了电视“金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近期,茅盾文学奖作品《尘埃落定》改编成电视剧,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这一重要角色获金鹰“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提名。

 

巩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