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的硬件条件准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报道:

    即使选择在家工工作挣钱的业务,也必须准备诸如电话、传真、电脑、维修工具,裁剪及缝纫设备、交通工具等挣钱的基本硬件。

    如果你选择外出挣钱,需要准备的硬件条件就更多了。首先,经商总离不开一定的场地,场地选得好,能使你如鱼得水,生意兴拢选一个较好的场地,必须考虑的因素很多,从自身的经营项目及规模,地理位置,人口因素,外部环境,到公众形象,气候条件等,均须仔细斟酌。重点要考虑经营项目的特点,经营场地周围常住人员和流动人口状况,交通及通信条件。

    经营项目不同,选择场地也就不同,有的宜热闹繁荣,有的宜安静典雅,有的避灰尘,有的防噪音。例如,繁华街道与居民住宅的情况不同,机关、学校与车站、机场的情况各异,因此,经销的商品种类、数量及销售方法也应有区别。城市中心,车站机场,人口流量大,综合购买力强,一般宜开设大、中型百货商店,饮食店,娱乐厅等;在靠近居民住宅区的地方,则应以方便群众生活的经营项目为主,开设副食品,日用杂品、医药品、普通服装鞋帽等类型的中小型商店,机关团体,学校所在地,则经营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照相服务,大众文化娱乐及经营快餐等,比较适宜。

    场地选择还要注意不一定都选人口稠密区,也不可能全部选在人口稠密区。许多行业在择址时有很强的针对性。比如火车头,轮船码头附近开饮食店、旅馆;医院旁边开水果店、食品店是比较对路的;集贸市场及证券交易所附近开盒饭、快餐店是恰到好处;旅游景点出售照相器材和旅游产品,游泳场附近卖泳衣和遮阳伞和帽子,如此等等。场地的选择还要考虑经济性,一般来说人口稠密的商业区地价租金贵,主要靠上门服务和电话联系业务的项目就没必要选择商业旺铺。因此,要因行业择址,因地制宜,兼顾经济实用的原则。

    场地选好后要进行布置和门面装潢。其目的一要吸引路人注意和顾客的兴趣,二要便于开展业务。门面如同一个人的外表,要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要和你所开展的业务相关联。在装潢布置中,要注意两种倾向,一是为了突出特点、吸引公众注意而盲目追求豪华怪华怪异,有违大众审美观或民族感情,如有的店铺用外国国旗或图案装饰外形,有的取名荒诞怪异,引起公众不解或反感,结果适得其反;另一种倾向则是对装修和布置不重视,认为只要“里子”好、产品好、服务好就行了,“面子”装不装饰无所谓,舍不得花钱和精力去布置,结果门庭冷落,少有人问津。

    硬件条件还包括必要的交通通讯设备、交通工具、货柜货架、维修工具等。这些东西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和业务需要逐步添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