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美不会爆发贸易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环球时报9月15日报道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9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对轮胎特保案引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进行了低调回应。他说,这不会引发中美贸易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看到一场贸易战。现在出现了一些紧张,但是我的信号很简单:我们有明文的规定。”

奥巴马在采访中还表示:“我们必须明确地对这些规定建立起可信度和执行力,因为我想进一步拓展贸易。这也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理解的。”

针对奥巴马11日签署轮胎特保案的举动,中国13日迅速采取了报复性的举措。中国商务部当天宣布对美国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据悉,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 曹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