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学校14栋楼出现裂痕 疑与煤矿施工有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栋楼之间的连接天桥正在拆除

华商报9月16日报道“学校新盖的楼还没有交工,就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9月14日,白水县职中一老职工说,14栋楼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裂痕,引起了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不安。他们认为,这些建筑出现问题和学校附近的煤矿有关,疑是煤矿掏空了地下所致。

9月14日,白水县职中的老职工李师傅领着记者在学校走了一圈,该校大门内外和校内正进行施工。正对着大门,是该校综合楼,可以看出,楼前广场上的地砖铺了没多久,但一条蜿蜒的裂痕直通综合楼,有二三十米长,最宽处约有3厘米宽。“这还没有交工,地面就裂开了。”李师傅说。综合楼后面是学校在建的餐厅,明显可以看出,餐厅墙体的裂纹蜿蜒而上。

综合楼两侧的12座教学、宿舍和图书大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或裂痕。其中以综合楼和其东、西两侧的教学楼最为严重。综合楼和教学楼的连接天桥已经断裂。为考虑安全,学校拆除了天桥。

在学校教职工宿舍,一位老师家里地面、墙壁都出现多条贯通裂痕。这位老师说,两座教职工宿舍楼都有裂痕。“我们现在每天提心吊胆,没有办法。”

李师傅说,这些建筑集中出现问题是在今年8月下旬。目前,学校已停用了综合楼和东西连接的两座教学楼,以及宿舍楼。学生们现在在问题不很严重的其他教学楼上课。李师傅认为,学校这么多建筑出现塌陷、裂痕的原因,与距离学校不足200米的两座煤矿有关系。他说,学校机井是120米深,现在也没水了。

昨日,记者联系了白水职中校长马俊仓,他表示,学校建筑出现问题“肯定与煤矿有关”,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经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据了解,白水职中目前有在校学生400多人,教职工100多人。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 任冠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