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500市民街头捐4万救患尿毒症女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拄双拐的捐款者感动了不少人

扬子晚报10月9日报道 一位拄着双拐的男子,摇摆着身子艰难地走向募捐箱,投下了40元……见此情景,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其中一位年轻母亲 更是泪流满面。昨天,一场由江苏泰州红十字会以及当地某网站等组织的“献一份爱心,拯救一个孩子”的大型募捐活动,在该市滨河广场举行,被救助对象是一位身患尿毒症的11岁女孩雨馨,先后有500名市民在现场捐了款,募得善款40250.3元。

“别人帮一把,我也可以”

昨天上午九点,在泰州滨河广场,主持人先介绍了小雨馨的相关情况,然后募捐活动正式开始,记者看到,排队捐款的市民依次走到台上,向募捐箱投放善款。这时,队伍中出现了一位拄着双拐的青年人,只见他艰难地挪动着身体走向募捐箱,投下两张20元钱后,就急匆匆地走下了台。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周网凤是小雨馨的母亲,记者看到她泪流满面。记者上前拦住着急离开拄着双拐的青年人,青年人告诉记者,他是在前几天听说小雨馨遭遇的,为赶上当天上午的捐款,他早早就从家里出发,赶到现场时募捐还没有开始,拿着钱的他不知该往哪投。尽管他捐的钱不多,但代表他的一片心意。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人多了小雨馨就有希望。临别,这位青年人怎么也不愿意透露他的身份,只是说自己姓“帅”,并称“别人可以帮小雨馨一把,我也可以。”

她的眼泪几乎没有停过

周网凤告诉记者,女儿雨馨是今天二月份被查出身患尿毒症的,病情确诊后,医生告知她治疗需不菲的费用。当月20多天的时间,包括血透在内,他们家就花去了3万多元。女儿所在的学校、当地海光小学的老师知道情况后,迅速在校内展开募捐,老师还将其女儿的情况,发帖到当地最大的门户网泰无聊网上。得到消息的当地红十字会以及泰无聊网,便组织了当天这次特别的募捐。

周网凤动情地说,当天看到很多很多陌生人,为她女儿投下了一笔笔善款,她感动的泪水几乎一直没有停止过。当看到拄着双拐的“帅先生”走上台时,她马上心头一热,泪水马上模糊了双眼,“他是一个残疾人,也需要别人的帮助,竟来为我女儿捐钱,我做梦也没有想到。”

轮椅上的老人也来捐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实当天残疾人捐款远不止“帅先生”一人,家住当地杨桥口的朱先生,双腿不便,本来是摇着轮椅逛街的,看到为小雨 馨捐款这个活动后,想都没有想便掏出身上仅有的10元钱,投进了募捐箱。事后他告诉记者, 他是当地吃低保的困难户,身上10元钱本来是准备给孙子买零食的,但为救人献一点心意,“感觉更好。”

下午三点,整个捐款活动结束,善款总额40250.3元,善款中有不少硬币,那是很多小朋友从家里储钱罐内掏出来的零花钱。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