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怎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压锅怎么用(图1)

不同品牌的产品操作方法会有不同,使用高压锅时需先仔细阅读说明书。一般需要先将锅盖、锅身及手柄处清洗干净,然后检查排气管是否畅通,防堵罩清洁,安全阀是否完好,检查完毕后装入一定比例的食物,合盖加热。

1、使用前,要检查排气管是否畅通,安全阀是否完好,并将锅清洗干净。

2、食物不要放太满,一般不能超过锅容量的五分之四。

3、合盖时要对好锅盖和锅身的合盖标记,要完全扣合,注意不要扳过头。当较多的蒸汽从限压排气孔中排出的时候,证明锅中已经充满了压力,可以扣上限压阀盖。

4、用旺火加温,不同的食物烹饪时间不同,要注意控制好时间。一般肉、鱼、禽类的食材,会比豆谷类的蒸煮时间长。

5、烹饪完毕后,让它自然冷却。如需立即食用,可用冷水冲洗锅盖使温度快速下降而降压,直到限压阀没有气流放出。

6、按逆时针方向开盖,盛出食物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