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怎么选(股票怎么筛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票市场其实就是一场信息的游戏,在市场中如何筛选出高价值有用的信息是十分重要的,在两市将近4000只股票当中如何筛选出有增长潜力,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是每位投资者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市场资金流向

公司的质地和技术走势情况虽然非常重要,但是没有大批资金入场购买,股票是不会上涨的。关于这一点大家都不会有太大的异议。市场上的资金不会平均分配到全部的股票当中。一定是重点分布到重点的行业,以及行业内重点的公司当中。当这些优质标的吸引资金进入的时候就会出现上涨。现在A股市场上3800多只股票,如何去找到对资金有吸引力的股票呢?

如何从近4000只股票中挑选出优质个股

一般的朋友喜欢按照行业进行筛选,找行业景气度上行的板块,再去优选行业内的公司。这当然是好方法。但是,如果你能在这种行业景气度上行的板块中找到短期内有大量资金流入的股票,这样成功的概率会提高很多。

在资本市场中,机构的资金要比散户的资金灵敏的多,他们会最先知道上市公司的最新动向,因为他们长期跟踪公司的日常运营情况,对公司的整体走向更加的了解。所以有机构资金大笔杀入的话买入后的成功率会更高,资金的流向可以给散户投资者带来很多启示。

关于技术走势

技术路线。总体原则是不要追高。当某个行业的景气度急速提升,短期内一定会有大批资金杀入。当散户发现时,这种股票一般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这时,作为散户,由于在信息获取方面处于劣势,所以需要耐心慢慢的等待,等待市场情绪冷却,股价出现一定的回调。此时在选择合适的价位分批建仓。分多笔多次,在行情总体上涨的过程中逢低加仓,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摊薄持仓成本,同时有效的控制账户的风险。

如何从近4000只股票中挑选出优质个股

关于个股基本面

我们可以用现金流、毛利率等财务指标粗略的对选定行业内的上市公司进行筛选。被选中的公司毛利率最好在30%以上,这样的盈利能力才会得到保障。此外公司的营收应该呈现逐季上升的状态。此外国家宏观政策风向利好本行业。有了这些硬性指标的保障,会对我们所选择的上市公司的质地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可以让我们安心的持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